《數字市場法案》由誰執行?只有歐盟有這權力

北京時間11月9日消息,據報道,歐盟國家代表達成一致,歐盟委員會將會成為新科技規定的唯一執行者。歐盟部長們將會在11月25日正式批准新協議,它是歐盟共同立場的一部分,隨後部長們將與歐盟立法者和委員會就《數字市場法案》(DMA)進行談判,然後DMA會成為正式法律。

《數字市場法案》由誰執行?只有歐盟有這權力

DMA由歐盟反壟斷事務一把手瑪格麗特·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於去年提出,它的目標是對谷歌、Facebook、蘋果、亞馬遜等科技巨頭進行管控。今年6月,德國法國反壟斷機構及其它25個歐盟成員國的相應機構在一封聯名信件中主張,在執行DMA時它們應該發揮更大作用。

在一份由歐盟理事會通過的文件中寫道:“歐洲委員會是唯一獲得授權執行本法規的機構。”文件還說,對於可能違規的企業,為了支持委員會的工作,成員國可以授權執行者發起調查。對於是否發起調查,歐盟機構擁有自由裁量權。

(0)
上一篇 2021-11-09 08:08
下一篇 2021-11-09 0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