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極飛農業無人機 P80 頻炸機 機主退不掉、賣不出、修不起

近些年,隨着植保無人機的興起,越來越多的人民開始使用植保機噴洒農藥、播種等,大大提升了種植、後期植保的效率。不過,動輒幾萬元一台的植保機,出現問題后,機主也是損失慘重。日前,據財經網報道,過去幾個東北地區,極飛科技的明星產品 P80 故障頻率頻發,在數百人的 P80 飛手微信群里,分享炸機的視頻與圖片比比皆是。
這些機主尋求售後的訴求也基本一致,退機退款。

網曝極飛農業無人機 P80 頻炸機 機主退不掉、賣不出、修不起

據悉 ,2021 年,極飛科技推出了三款農業無人機 ,P40、P80、V40。 其中 P80 定位高端,炸一個電機,換新需 3400 元。

而今 ,P80 的口碑崩塌后,多地二手無人機很難出手。陷入退不掉,賣不掉,修不起,也養不起的困境。

多名極飛 P80 用戶及經銷商證實,按照極飛科技的規定,必須滿足的條件是:三次硬件炸機,且作業面積不超過 5000 畝地的 P80, 才能申請退機退款。而在幾百人的極飛 P80 用戶群里,有上千種“定不上硬件”的理由。

因為官方沒有公布硬件及其標準,用戶無從得知哪些算硬件,哪些不算。有用戶的無人機上房、撞樹、下水,炸機五次,不算硬件故障;有用戶電機換了 7 個,只有一個算硬件。

還有用戶發現,即便是電機等動力系統炸了,也是有的算,有的不算,比如“電機線斷了飛機跌了下來算硬件問題,電機燒了不算;電機燒黑了算硬件問題,電機燒了冒出滾滾藍煙不算……”。總之,只要極飛官方認為不算硬件問題,就不能退機。

對於此事,極飛科技還沒有進行正面回應,後續我們也將會保持關注。

據了解,極飛科技是中國農業無人機領域頭部企業之一。其中深耕農業植保無人機領域的極飛科技和大疆農業,佔據了行業近 90% 市場份額。

(0)
上一篇 2021-07-14 16:13
下一篇 2021-07-14 16: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