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奧密克戎感染病例激增 英國將COVID-19警報級別升至4級

據英國《衛報》報道,英國政府已將COVID-19警報級別提升至4級,這表明該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面臨巨大壓力,因為人們對奧密克戎感染病例的迅速增加感到擔憂,並警告說醫療服務正“陷入困境”。

因奧密克戎感染病例激增 英國將COVID-19警報級別升至4級

根據英國首席醫療官和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醫療總監的建議,英國政府在周日作出了將COVID-19警報級別從3級升至4級的決定。

他們表示:“奧密克戎的出現給公眾和醫療服務增加了額外的、迅速增加的風險。早期的證據顯示,奧密克戎的傳播速度比德爾塔快得多,而且疫苗對奧密克戎的癥狀性疾病的保護也減少了。”

英國政府對4級的定義是:“COVID-19大流行正在普遍流行;傳播率很高,COVID-19對醫療服務的直接壓力很普遍,而且很大,或者正在上升”。警戒級別在5月從4級下調至3級。

然而,奧密克戎變體的出現敲響了警鐘,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警告說,即使新變體引起的疾病沒有德爾塔那麼嚴重,它也可能導致每天有5000人入院,而流行病學家Neil Ferguson教授說總數可能是這個數字的兩倍。

首席醫官們提到了這樣一個事實:即使在奧密克戎的全部影響被感受到之前,NHS就已經面臨壓力了,這一點在周日被其他高級健康人士以更鮮明的方式提出。

來自倫敦大學學院的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age)成員Andrew Hayward教授告訴LBC:“我們談論的是一個醫院系統,在目前的活動水平下,該系統已經幾乎處於癱瘓狀態,而且活動水平將急劇上升,比正常的冬天要嚴重得多。所以你知道,這將是一個大問題。”

X(F84V1EFM[C`RECPJ3Z}MP.png

醫院預計英格蘭國家醫療服務體系將在幾天內宣布為全國性事件,這意味着決策將更加集中化。這可能會導致常規手術再次被取消,使已經有近600萬的等待名單更加冗長,工作人員也會被重新安排。一位NHS的高級消息人士說,全科醫生將被告知在未來兩周內大規模增加助推器,優先於非緊急預約,並減少管理疫苗劑量之外的面對面互動的次數。

代表英格蘭醫院信託機構的國家醫療服務提供者的負責人Chris Hopson說,醫療服務已經“經歷了比我們以前在每年這個時候所見過的更大的壓力”。

他說,他 “感到震驚的是,許多長期服務的(醫院)首席執行官說,這顯然是他們職業生涯中見過的壓力最大、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他們還擔心,這發生在傳統的1月冬季高峰之前,而且他們還不知道奧密克戎會帶來多少額外的COVID案例。而奧密克戎的高峰期似乎很有可能恰恰發生在1月初至1月中旬的時間段內”。

Hopson表示,只看醫院的COVID案例量是錯誤的,將目前的情況與2020年1月進行比較是錯誤的,因為目前的情況是“連續幾個月的壓力”,他說2020年1月是具有挑戰性的,但看到了一個高峰,這個高峰來得快,去得也快。

Hopson指出,NHS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11 月是有史以來第二繁忙的A&E出勤率和床位佔用率,其中 11% 是身體狀況適合出院但由於社會護理能力不足而延遲的患者。他說,這部分是由於NHS也在經歷勞動力的減少。此外,零售業、酒店業和物流業等這些行業也經歷了員工流失,支付了簽約獎金和更高的工資,或者提前退休或員工轉移到海外。

(0)
上一篇 2021-12-13 11:06
下一篇 2021-12-13 11: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