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換了“口味”?回購比買蘋果股票多花200億美元

11月7日消息,據外媒報道,“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近年來在回購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票方面的花費,已遠超其購入蘋果股票的支出。自2018年中期以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回購自家公司股票的支出,比其去年年底累積購買蘋果股份多出近200億美元

巴菲特換了“口味”?回購比買蘋果股票多花200億美元

自三年多前改變政策以來,巴菲特總共投入了約510億美元用於股票回購。自9月底以來,巴菲特就繼續回購了至少17億美元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票。

作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巴菲特已經把該公司打造成了市值超過6500億美元的龐然大物。不過,如此龐大的規模也給巴菲特帶來了巨大壓力,他需要進行大規模收購以促進伯克希爾哈撒韋的持續增長。

但巴菲特最近在尋求收購中屢屢受挫,有時會被激進私募股權公司的出價超過,這使得他越來越依賴回購公司股票。今年迄今為止,巴菲特用於回購股票的開支超過200億美元,以此作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龐大現金儲備發揮作用的一種方式。

CFRA Research的分析師凱西·塞弗特(Cathy Seifert)說:“在看漲的情況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回購價值200億美元的股票,這是因為他們對未來前景充滿信心,這應該會成為股價上漲的催化劑。我的感覺是,事實的確如此。但同樣需要指出的是,在看跌情況下,這家公司始終被認為有必要進行更多收購,但他們一直未能做到這一點。”

對於一位此前避免回購股票的首席執行官來說,這是個明顯的轉變。多年來,巴菲特更喜歡大額交易和花錢搶購其他公司的股票,而不是回購伯克希爾哈撒韋自己的股票。但這種情況在2018年發生了變化,當時該公司董事會取消了回購上限,讓巴菲特和他的長期商業夥伴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在分配利潤方面有了更大的靈活性。

股票回購規模至今已經超過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最大的持股規模。截至9月底,伯克希爾哈撒韋持有的蘋果股份價值超過1210億美元。根據可獲得的最新數據,自2016年開始持續購入蘋果股票到2020年底,該公司僅花費了310億美元。

Bloomberg Intelligence兩位分析師表示:“我們認為,巴菲特的大規模股票回購凸顯出他奉行保守主義,因為不斷上升的估值使得他可能覺得有吸引力的交易變得更加稀缺。”

雖然所有回購股票的規模都很大,但還不足以大規模地削減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的龐大現金。截至9月底,伯克希爾哈撒韋的現金儲備達到創紀錄的1492億美元。Edward Jones分析師Jim Shanahan表示,雖然投資者通常希望管理層在何時以及如何花掉這筆錢時保持自律,但不斷膨脹的現金儲備“有點兒令人失望”。

Shanahan說:“回購股票沒有問題,但該公司現金餘額卻再次增加,現金儲備現已接近1500億美元。這肯定是今年早些時候意想不到的,我本以為他們能夠通過投資、收購和回購相結合的方式來降低持有的現金數量。”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周六公布了第三季度財報,在創紀錄的鐵路收益和能源業務強勁業績提振下,該公司營業利潤增長了18%。這幫助抵消了其保險業務更多的承保虧損,該業務受到了颶風艾達(Ida)等災難的打擊,以及汽車保險公司Geico司機更頻繁的索賠。

根據周六提交的文件,伯克希爾哈撒韋還披露,該公司在9月底至10月27日期間回購了至少17億美元的股票。帝國金融研究公司(Emire Financial Research)分析師Whitney Tilson對該公司股票回購表示讚賞,但他稱更願意看到巴菲特找到下一個有利可圖的股票押注。

Tilson說:“如果巴菲特能找到另一個蘋果公司,顯然我更願意讓他來做這件事。但當你被現金淹沒時,回購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票或許更有意義。”

(0)
上一篇 2021-11-07 11:57
下一篇 2021-11-07 11: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