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半網友支持馬斯克賣掉特斯拉10%股票,馬斯克:會遵守投票結果

繼不久前在推特上發了中文《七步詩》引發熱議后,特斯拉CEO、目前的世界首富馬斯克6日又在推特上發起一項網絡投票活動,並宣布將根據投票結果決定是否出售其擁有的全部特斯拉股票的10%。馬斯克在發起投票時寫道,“最近有很多人認為未實現收益是一種避稅手段,所以我建議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你們是否支持這項提議?”

截至發稿時已有300萬人參與投票,其中57%支持馬斯克出售股票。目前馬斯克在推特上共擁有6260萬粉絲。這項網絡投票活動將於美國東部時間7日下午3時結束,馬斯克表示,無論結果如何,都將遵守這次投票的結果。他同時發帖稱,“我沒有從任何地方拿現金工資或獎金。我只有股票,所以我個人納稅的唯一方法就是賣股票。”

]{~$Q4FE0%MJ9Q56TDA@KDU.png

數據顯示,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份約為1.705億股,按美東時間上周五收盤時特斯拉每股1222.09美元的股價計算,馬斯克如果真的賣出其持有的10%的特斯拉股票,其套現金額將接近210億美元。

有媒體分析認為,馬斯克此舉是在回應美國近日一項針對億萬富翁所得稅的提案。該項提案的一個關鍵點是將對美國約700名億萬富翁所持有資產“未實現收益”徵稅,即對億萬富翁們的資產進行每年估值,無論他們是否出售資產,都將對收益部分進行徵稅。根據該提案,馬斯克五年內可能要支付500億美元的稅。據美國《國會山報》7日報道,對於馬斯克發起的“賣股民調”,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主張徵收“億萬富豪稅”的民主黨人羅恩·懷登表示:“世界首富到底該不該繳稅不應由推特投票決定,現在到了徵收超級富豪所得稅的時候了。”

相關文章:

1300億大交易由6250萬粉絲說了算 馬斯克發起的賣股投票收到超五成贊成

馬斯克發推問粉絲是否該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 美國參議院財委會主席回擊

(0)
上一篇 2021-11-08 04:56
下一篇 2021-11-08 0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