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將撤回令科技巨頭震驚的個人數據保護法案

印度政府正撤回其關注度頗高的《個人數據保護法案》,該法案引起了一些隱私倡導者和科技巨頭的審查,他們擔心該立法可能會限制他們管理敏感信息的方式,同時賦予政府廣泛的權力來獲取這些信息。

印度將撤回令科技巨頭震驚的個人數據保護法案

此舉令人驚訝,因為立法者最近曾表示,這項在2019年公布的法案可能很快就會看到”曙光”。印度初級信息技術部長拉吉夫-錢德拉塞卡(Rajeev Chandrasekhar)說,新德里周三表示,政府收到了議會聯合委員會的十幾項修正案和建議,該委員會”確定了許多相關問題,但超出了現代數字隱私法的範圍”。

他說,政府現在將致力於建立一個”全面的法律框架”,並提出一個新的法案。

“議會聯合委員會對《2019年個人數據保護法案》進行了非常詳細的審議,提出了81項修正案,並對數字生態系統的綜合法律框架提出了12項建議。考慮到聯合委員會的報告,正在努力建立一個全面的法律框架。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建議將法案撤回。”印度信息技術部長Ashwini Vaishnaw周三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2019年個人數據保護法案》需要給出一個符合綜合法律框架的新草案。”

《個人數據保護法案》試圖賦予印度公民與他們的數據有關的權利。在過去的十年裡,隨着數百名公民首次上網並開始消費一些App,印度出現了個人數據的爆炸性增長。但個人、私營公司和政府機構對其數據有多大控制權這一問題一直存在不確定性。

該法案招致了許多行業利益相關者的批評。總部設在新德里的隱私倡導團體互聯網自由基金會說,該法案”為政府部門提供了大量豁免,優先考慮大公司的利益,沒有充分尊重人們的基本隱私權”。

Meta、Google和亞馬遜是一些對加入議會委員會的擬議法案的一些建議表示關切的大型科技公司。

該法案還規定,公司只能在印度存儲某些類別的”敏感”和”關鍵”數據,包括金融、健康和生物識別信息。

相關文章:

美國互聯網巨頭尋求商議修改印度擬議的新IT規則

蘋果、微軟等科技公司簽署法律文本接受印度尼西亞的”橡皮”新內容法

中國企業的“印度困局”

(0)
上一篇 2022-08-03 20:16
下一篇 2022-08-03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