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將研究類星體以了解早期宇宙的情況

美國宇航局正期待着今年晚些時候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的發射。該望遠鏡將觀察所有形式的空間現象,但將特別關注研究類星體類星體是一個非常明亮和遙遠的、活躍的超大質量黑洞,其質量是太陽的幾百萬到幾十億倍。

nasa-quasar.jpg

類星體通常位於星系的中心,從其周圍的吸積盤中吸取物質,並釋放出大量的輻射。

類星體是宇宙中最亮的物體之一。它們產生的光比宿主星系中所有其他恆星的光加起來還要亮。美國宇航局還表示,類星體產生的風中的物質噴流塑造了它周圍的星系。在韋伯太空望遠鏡發射后不久,美國宇航局計劃將望遠鏡對準六個已知最遙遠和最明亮的類星體。該望遠鏡收集的數據可以讓我們用來研究類星體及其宿主星系的屬性,以確定它們在宇宙早期的星系演化的最初階段是如何相互聯繫的。

科學家們還計劃利用這些類星體來研究星系之間空間的氣體,特別是在宇宙非常年輕時結束的稱為宇宙再電離的時期。該望遠鏡對弱光的極度敏感和超強的角度分辨率將被用來研究這些現象。科學家們指出,當韋伯望遠鏡看向宇宙深處時,它實際上是在回看時間。這是因為類星體離我們如此之遠,它們發出的光在宇宙非常年輕的時候就開始了它的旅程,需要數十億年的時間才能到達地球,再讓我們看到。

研究人員指出,他們要研究的是很久之前的情況,而不是今天的情況。研究小組將研究的所有類星體都存在於非常早期的宇宙中,當時宇宙的年齡不到8億年,或不到目前年齡的百分之六。這項調查使我們有機會研究星系的演變和超大質量黑洞的形成和演變,從宇宙的那些非常早期的日子開始。

(0)
上一篇 2021-06-25 21:29
下一篇 2021-06-25 2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