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從太空看蘇格蘭設得蘭群島的艷麗水華

下面這張哥白尼哨兵2號圖像中的設得蘭群島蘇格蘭北島的一個群島。設得蘭群島位於蘇格蘭大陸以北大約100公里處,西邊是大西洋,東邊是北海。該群島由約100個島嶼和小島組成,其中只有不到20個有人居住。這些島嶼的面積約為1468平方公里,海岸線長約2700平方公里,十分崎嶇。

[視頻]從太空看蘇格蘭設得蘭群島的艷麗水華

其中,最大的島嶼被稱為梅恩蘭島,面積約為900平方公里,是蘇格蘭第三大的島嶼。其次是位於北部的耶爾島、安斯特島和費特勒島–以及位於東部的布雷塞島和沃爾塞島。位於大陸的勒威克是該群島的首府和最大的定居點。

本周的圖片拍攝於2021年7月1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島嶼東部可見的鮮艷綠松石色的水華。這種類型的水華與跟波羅的海周圍經常可見的有害藍藻略有不同。

在沒有任何已知樣本被分析的情況下,人們推測它是一種球藻類水華–一種生活在海洋上層的微型海洋藻類。像所有的浮游植物一樣,球藻含有葉綠素並有在表面附近迅速繁殖的趨勢。

在大量存在的情況下,球石藻會周期性地將其微小鱗片–被稱為“顆石藻”–脫落到周圍的水域中。這些富含鈣質的顆石藻使通常的黑水變成明亮的乳綠色。雖然眼睛看不見,但在大量的情況下,它們很容易在衛星圖像中被發現。這些類型的藻類在海洋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方面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因為它們的外殼在死亡後會沉入更深的海洋深處,並在這個過程中儲存碳。

今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COP26–於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蘇格蘭舉行。峰會旨在激勵國際社會採取更快、更雄心勃勃的行動以實現將全球氣溫上升限制在1.5℃的目標。跟往年一樣,ESA在COP26會議上擁有着很強的影響力,它展示了衛星數據如何加強我們從太空對氣候的理解。

(0)
上一篇 2021-11-07 09:57
下一篇 2021-11-07 1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