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很大:長六發射成功,衛星服務聯合國

11月5日10時19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六號運載火箭,成功將一顆廣目地球科學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長征六號運載火箭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八院研製,是我國新一代無毒、無污染液體運載火箭,可執行多種軌道發射任務,支持單星發射、多星發射、星座的組網和補網發射。

長征六號改進型運載火箭正研製  預計明年底首飛

上海航天:長征六號運載火箭改進型正在研製 預計2020年底首飛

格局很大:長六發射成功,衛星服務聯合國

▲ 長征六號火箭點火升空(鄭斌 攝)

這是長征六號運載火箭在今年執行的第4次發射,至此長征六號順利完成本型號年度發射任務,四戰四捷!

廣目地球科學衛星由中國科學院研製,是全球首顆專門服務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科學衛星,本着“人無我有,人有我精”的設計原則,以“人類痕迹”精細刻畫為主旨,開展人為活動強烈區域的“能源消耗、人居格局、近海海岸環境”精細探測,為表徵人與自然交互作用的可持續發展指標提供數據支持。

本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395次發射。

記者/苗珊珊

本文轉自中國航天報

(0)
上一篇 2021-11-05 11:17
下一篇 2021-11-05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