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允許用戶通過密碼來保護搜索歷史記錄

經曆數十年的發展,互聯網已經相當緊密地融入了我們的日常生活。然而保持聯網的代價,就是在網絡上做過的幾乎任何事情,都可能被跟蹤、存儲或分享。若是被網絡犯罪分子利用,你的線上賬戶或本地計算機上的各種內容信息,都可能被攻擊者所染指。慶幸的是,搜索巨頭 Google 已經提供了一種通過添加密碼、來保護這些結果的方法。

1.jpg

(圖 via BGR)

Google 已成為人們在線查找信息的最實用的方式之一,你不僅能夠檢索產品、還可通過搜索引擎找到很多問題的答案。

然而搜索所有內容的一個不幸副作用,就是 Google 會收集並存儲相關信息,以改善未來的搜索體驗。

雖然聽起來很方便,但這塊將所有信息都集中於一處的“香餑餑”,也很容易被別有用心的人給接觸到。

2.jpg

現階段,用戶已有多種方法能夠清理搜索歷史記錄。但在默認情況下,Google 仍會收集大量與用戶查找相關的內容信息。

好消息是,這家搜索巨頭並沒有一黑到底,而是為用戶提供了一種保護這些信息的方法 —— 允許你給 Google 搜索歷史記錄上一把密碼鎖。

3.png

有需要的朋友,可參考如下操作:

(1)前往 myactivity.google.com,打開‘活動設置’頁面。

(2)找到屏幕左側的‘活動’控件選項。

(3)在下一頁找到‘網絡與應用活動’,並選擇底部的‘管理活動’磁貼。

(4)點擊‘管理我的活動驗證’,以添加密碼、或設置雙因素身份驗證。

在添加了某種形式的驗證措施之後,你將需要在任何時候嘗試訪問該頁面時,都驗證一遍自己的身份。

此外你能夠隨時訪問這些頁面,以刪除個人活動數據、甚至更改 Google 保存的數據量。

(0)
上一篇 2021-11-05 11:15
下一篇 2021-11-05 1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