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運營的加密信息應用協助在全球範圍內抓獲數百名犯罪分子

據BBC新聞報道,聯邦調查局與澳大利亞政府合作,在全球範圍內逮捕了800多名涉及毒品走私、洗錢、謀殺陰謀等的犯罪分子,這要歸功於聯邦調查局秘密運行的加密信息應用ANoM。

1623150491_fbi_story.jpg

ANoM App是聯邦調查局創建的ANoM公司的一部分。裝有ANoM的設備通過高級人物在整個犯罪網絡中分發,這讓其他犯罪分子有信心使用該應用程序進行日常活動。在行動過程中,約有12000台ANoM設備被犯罪分子使用。這些設備被用於100多個國家的約300個犯罪集團。

1623150981__118841582_fbi_4panel_976x549-3.jpg

在評論聯邦調查局和澳大利亞的聯合行動時,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局長里斯-克肖說。

“他們談論的都是毒品、暴力、互相打擊、無辜的人將被謀殺等等一系列的事情。打掉他們的通訊是我們瓦解有組織犯罪的一個關鍵部分”。

在這次行動中查獲的物品中包括毒品、武器、豪華車輛和現金。具體而言,包含多達8噸可卡因,250支槍,以及4800萬美元的各種貨幣和加密貨幣。據報道,該行動仍在其他幾個國家進行。

根據警方的聲明,澳大利亞逃犯和涉嫌販毒的哈坎-阿伊克(Hakan Ayik)對行動的成功起到了重要作用,他最初使用了一個裝有ANoM應用程序的卧底警察手機,然後將其推薦給其他犯罪分子。警方已敦促阿伊克為了自己的安全而自首。

(0)
上一篇 2021-06-08 19:42
下一篇 2021-06-08 1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