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為加州學生的無窗寢室辯護

億萬富翁查爾斯-芒格堅持他在加州建造大型學生宿舍的理念,該宿舍被比作學生的監獄。芒格是跨國企業集團控股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副主席。2016年,他發誓要向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捐贈2億美元,用於建造一個新的學生宿舍項目。

捐贈只有一個條件,即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必須接受芒格批准的設計,否則他將撤回資金。芒格的設計方案已於上個月公布,它是一個11層、168萬平方英尺的建築,容納4500名學生,其中94%的人將住在單人的、沒有窗戶的寢室里。

QQ圖片20211105010923.png

《洛杉磯時報》專欄作家Carolina A. Miranda稱其設計為歇斯底里。據《聖巴巴拉獨立報》報道,加州資深建築師丹尼斯-麥克法登(Dennis McFadden)因擬議的建築而退出了大學的設計審查委員會。

在接受As It Happens主持人Carol Off的採訪時,芒格將麥克法登的批評斥為”一個無知的人的瘋狂推測”。芒格表示,這座大樓之所以是這樣的,是因為讓很多本科生方便地相互靠近,方便地靠近他們喜歡的其他一切,有巨大的好處。做到這一點的合乎邏輯的方法是建造一棟佔地面積很大的大樓,並將其頂層交給學生作為他們的公共空間,並將一定數量的學術空間放在那個巨大的頂層,並提供所有光線和空氣等等。

芒格表示,這些學生卧室有一個可調節光線的人造窗戶。每個學生都在一個房子和套房系統中,房子有很多窗戶和一個大的公共生活空間和用餐空間,廚房空間等等。因此,他們不是生活在沒有窗戶的空間里,但是他們的卧室.是沒有窗戶的,但有完美的通風系統。學生們最討厭的是與一個沒有關係的陌生人共用一間卧室。而在這個項目中,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私人睡眠區。

芒格認為,人造窗戶還做了一些真實世界的窗戶無法做到的事情。你可以轉動一個旋鈕,改變陽光的亮度,使其變亮或變暗。因此,如果你是一個浪漫主義者,你可以把它調低。如果你想要更明亮的光線等等,你可以通過旋轉一個旋鈕將陽光調高。在許多方面,這些東西實際上比真正的窗戶更好。

(0)
上一篇 2021-11-05 01:05
下一篇 2021-11-05 0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