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OLED、不燒屏:蘋果整推進microLED顯示屏商用

上午我們報道了蘋果正與三星、LG商討為iPad
Pro、Macbook換裝OLED顯示屏的計劃,儘管三星做出了原型產品,但似乎沒有達到蘋果預期或者蘋果認為時機不佳,打算延期到2023或者2024年發布。爆料稱蘋果此次採用的是雙層OLED,較現行智能機普遍的單層OLED,亮度增加兩倍、壽命增加四倍。

儘管看起來很讓人振奮,但日本方面傳來消息稱,蘋果同樣正積極投入micrOLED面板的開發,並已經通過收購希望掌握關鍵技術。

microLED常被和mini LED混淆,嚴格來說,前者可以算得上面板,而後者只是一種背光技術,且其依賴LED發光芯片存在物理尺寸上的天壤之別。

microLED幾乎保留了OLED面板的全部優點,同時更重要的地方在於沒有燒屏的痼疾。

目前,三星已經推出了microLED電視產品,但價格非常高昂,這證明,microLED當前比較大的問題是成本高,尤其是向小型化方向走的話,成本問題更加凸顯。

取代OLED、不燒屏:蘋果整推進microLED顯示屏商用

(0)
上一篇 2021-11-04 18:04
下一篇 2021-11-04 1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