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C內容帶來審核問題 YouTube計劃全面進軍專業視頻

北京時間8月22日早間消息,很少有人知道,YouTube最初起源於在線交友。YouTube創始人查德·赫利(Chad Hurley)、陳仕俊和賈維德·卡里姆(Jawed Karim)最初的想法之一是為尋找伴侶的人提供一個視頻網站。然而,這樣的理念隨後讓位於家庭視頻。現在,YouTube似乎對專業製作的視頻更感興趣。

UGC內容帶來審核問題 YouTube計劃全面進軍專業視頻

很多人可能會好奇,為什麼Google旗下的這個平台需要電視頻道和流媒體內容。用戶製作內容(UGC)模式已經使得YouTube成為全球最熱門的網站之一,月活躍用戶數突破20億,遠遠超過了Netflix、Disney+和Apple TV+的總和。YouTube也吸引了大量的青少年用戶。根據皮尤研究中心的數據,YouTube是最受美國青少年歡迎的社交平台,甚至超過TikTok。此外,YouTube上的內容還免費。

電視頻道和流媒體視頻服務與YouTube宣稱的“讓每個人發出聲音,向他們展示世界”的使命不符。然而,讓每個人都有發言權的代價一直都是無情的批評。UGC模式意味着,YouTube在促進言論自由和審核有問題內容兩者之間需要維持不可能的平衡。除此之外,平台算法還會將包含極端內容的視頻推送給用戶。Netflix的節目製作成本可能很高,但不需要面對這方面的指責。

YouTube面臨的問題在於,如果允許這些令人不快的視頻繼續留在平台上,公司會被批評為不負責任,而如果對這些內容進行監管,又會被指責為越權。

YouTube一直在為審核機制和算法辯護,同時也在減少對被認定為“踩線”的內容的推薦。紐約城市大學的安妮·陳(Annie Chen)和其他研究人員發現,YouTube上大多數極端主義內容的觀看者都是關注了特定頻道的一小部分人。換句話說,這些人實際上是在主動尋找這類內容,而並非YouTube將這些內容推送給用戶。儘管如此,YouTube助長極端主義思想的觀點依然存在。

在將於下月出版的關於YouTube的新書《點贊、評論、訂閱》中,馬克·卑爾根(Mark Bergen)解釋說,內容審核從一開始就很困難。對YouTube的員工而言,決定應該保留哪些視頻也是一項痛苦的工作。當2017年YouTube對刪除視頻採取更激進的立場時,公司甚至允許將寵物狗帶到辦公室,以安撫員工。

由於YouTube的廣告業務表現不佳,今年的批評更加令人難堪。上季度,YouTube的營收增幅不到5%,創下兩年來新低。廣告主擔心經濟衰退,市場競爭也在加劇。實際上,營收增長放緩部分是因為2021年業績表現非常強勁,當時疫情推高了觀眾人數。其他社交媒體平台也報告了類似的問題。

然而與其他大型社交媒體公司相比,YouTube的營收看起來也不太妙。如果YouTube的月活躍用戶數確實是20億,那麼就意味着上季度的每用戶營收不到4美元。Meta的這個指標幾乎能達到該數字的兩倍。

因此,電視和流媒體服務對YouTube來說很有吸引力。這部分業務可以增加YouTube的營收,也不會增加內容審核人員的壓力。目前已經有500多萬用戶購買了YouTube TV付費套餐。儘管每月64.99美元的價格很貴,但其中包括超過85個電視頻道。有媒體報道,YouTube也在為流媒體服務開發一個類似的捆綁套餐。

根據尼爾森的數據,在線流媒體已成為美國人看電視的最主要方式。並不是每一家科技公司都願意與YouTube分享數據,但如果能將形形色色的流媒體服務整合在一起,解決選擇困難的問題,YouTube應該會做得很好。

(0)
上一篇 2022-08-22 08:24
下一篇 2022-08-22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