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概述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發射路徑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應該是NASA近期最令人興奮的任務之一。該望遠鏡已經完成並已被運往其在法屬圭亞那的發射地點。據悉,JWST通過水路進行了艱苦的跋涉,目前的計劃是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射。

NASA概述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發射路徑

在發射之前,顯然還有大量的準備工作要做。NASA目前預計,從其抵達到發射日期,準備工作將持續55天。韋伯最初抵達Arianespace潔凈室設施,並在那裡接受了檢查,以此確保其清潔度並沒有受到污染。從它的建造地點到發射地點的旅程為5800英里。

工程團隊已經對望遠鏡進行了最後一套電氣和功能測試。他們確保瞭望遠鏡的收放機械配置能夠使其在進入軌道后正確展開。在這些檢查完成後,一個特別小組開始為韋伯裝載其燃料,包括肼和四氧化氮。這種燃料的組合將為火箭推進器提供動力從而使望遠鏡能夠保持在軌道上。

NASA概述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發射路徑

等到加滿燃料后,JWST將前往運載工具集成大樓並在那裡被安裝到Ariane 5火箭上。一旦整合到火箭上,技術人員和工程師將移除所有表示在飛行前移除的紅色標籤並添加任何錶示在飛行前需要安裝的組件的綠色標籤項目。一旦這些步驟完成,在發射期間保護有效載荷的火箭整流罩將被鎖定到位。

等到火箭整流罩被鎖定到位,JWST將準備好發射入軌。這次發射是在歐洲太空港進行,該太空港也被稱為圭亞那太空中心。一旦整合工作完成,火箭將在預定升空前幾天被移至發射台。所有允許從控制室控制火箭的電氣連接將通過升空時分離的臍帶連接。

NASA概述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發射路徑

NASA表示,在火箭預定發射前約一個小時,它將從外部電源切換到機載電池。截至11月2日,JWST距離發射大概還有29天,而且工作正在進行中。一旦進入軌道,項目中最令人緊張的部分將開始。望遠鏡必須展開並鎖定其最終配置,否則從開始到現在的所有工作都可能白費。

望遠鏡在進入軌道后將從地球上走過近一百萬英里並開始觀察宇宙。NASA還在談論發射後事情發生的時間尺度。升空后206秒,火箭的整流罩將在地球大氣層上方約75英里處分離。這將使JWST首次暴露在太空中。

發射后約28分鐘,望遠鏡將跟火箭分離,發射后約31至33分鐘,太陽能電池板將伸出以阻止其電池的消耗。太陽能電池板將為機載電池系統提供約兩千瓦的電力。發射后約兩小時,NASA將部署機載中高增益天線平台,進而跟地球建立通信。發射后約12.5小時,望遠鏡將啟動其推進器。在發射后約3天,望遠鏡的遮陽板將展開並允許繼續擴大觀測站。這將是所有主要部署的第一步,該步驟應該需要約五個小時。在發射四天後,可展開的塔架延伸將望遠鏡的鏡子儀器跟航天器分開。

部署所有18個主鏡段的過程將需要10天左右的時間,在發射后第25天結束。最後,在發射后的第29天,推進器將啟動並將韋伯放入其最終軌道,這將標誌着有史以來最複雜的部署序列之一的結束。

(0)
上一篇 2021-11-04 10:06
下一篇 2021-11-04 1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