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疫情兩個月來改善勢頭遇阻 今冬或遭遇新一輪迴升

美國過去兩個月的新冠疫情改善可能即將結束,而疫情正成為季節性的潮起潮落。這並不是說形勢馬上就要開始惡化,而是已經停止改善趨勢,就像之前幾輪一樣。與2020年夏季新增病例激增類似,2021年的德爾塔變種浪潮在9月初達到頂峰,隨後新增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出現持續兩個月的下降。

現在,這種改善已經失去了60天來的積極勢頭,顯示出對過去模式的重演。

美國新冠疫情兩個月來改善勢頭遇阻 今冬或遭遇新一輪迴升

許多公共衛生專家現在認為,美國在可預見的未來都將與COVID-19疫情共存,而最新數據並不一定意味着美國正在進入一個獨特的危險新階段。

一些州–特別是東北部的州–希望非常強的疫苗接種率能夠阻止這種病毒。但是,免疫力隨着時間推移將如何減弱的問題仍然沒有答案。到目前為止,接種了疫苗人群的數據非常令人鼓舞:顯示出強大的保護作用,可以有效阻止病人住院或死亡。

根據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的數據,13個州的新確診新冠住院人數正在上升,高於一周前的11個州。


當地時間11月2日,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稱,美國科羅拉多州正在經歷一年來最嚴重的新冠疫情。為應對不斷增長的新冠入院人數,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在10月31日簽署行政令,允許醫療機構對需要入院患者進行轉診。

根據報道,科羅拉多州過去兩周,因新冠病毒感染入院人數增長了14%,每日新增病例也在兩周內增加了14%,達到了自2020年11月以來的巔峰水平。當地衛生部門表示,科羅拉多州的拉里默縣重症病房使用率已經達到了110%。報道稱,大部分住院患者均未接種新冠疫苗。

10月,美國疾控中心曾敦促高傳播率地區居民不管是否接種過疫苗都應在室內佩戴口罩。此外,亞利桑那州感染人數也出現了激增,每日新增病例在兩周內增長了50%。

(0)
上一篇 2021-11-04 01:55
下一篇 2021-11-04 0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