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的凈零排放之路:五個太陽能發電廠 每個和塔斯馬尼亞島一樣大

據New Atlas報道,澳大利亞擁有大量的陽光和沙漠空間,為該國在凈零排放時代繼續成為能源出口國做好了準備。但是,根據一份新報告,它需要建立的可再生資產的規模絕對是史詩般的。

O)K12F$YQ$%1Z%T%B0235RV.png

該國長期以來一直依靠自然資源維持其經濟。它的第一大商品是鐵礦石,占所有出口的近三分之一,但它向亞洲和印度銷售的煤炭和天然氣又占該國出口自然資源的四分之一。這些骯髒的化石燃料將逐漸被替代,但該國大片的炎熱沙漠是一個機會,既可以為澳大利亞本身提供動力,也可以用可再生的清潔燃料取代煤炭和天然氣出口。

那麼,這看起來像什麼呢?由墨爾本大學、昆士蘭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和Nous Group諮詢公司組成的澳大利亞凈零排放研究夥伴關係已經為2050年制定了一系列可能的方案–屆時聯邦政府和各州都將致力於實現國內凈零排放。

該小組的第一份臨時報告指出,即使沒有先進的核電,可再生能源也能生產足夠的能源供澳大利亞國內使用,創造100-130萬個新的就業機會,主要在該國北部。

令人驚訝的是,由於通過電氣化獲得的效率,澳大利亞國內能源需求預計將略有下降,而不是隨着預期的人口增長而上升。而且需要更多的能源投資–比堅持使用化石燃料多50-70%,儘管報告指出,在這方面不採取行動的代價將是”巨大的”。

下載 (3).webp

在該小組的所有設想中,商業規模的太陽能電池陣列和電池存儲將需要急劇增加,並且需要某種程度的碳捕獲和存儲來抵消農業等部門,這些部門將不可能完全脫碳。

該國價值約15艾焦爾的能源出口將需要轉向氫氣衍生品,主要是氨,除非更便宜的存儲和運輸方案被開發為商業規模。報告認為,儘管澳大利亞在地理上是孤立的,但它應該能夠與其他出口國競爭。

下載.webp

澳大利亞有機會開始利用可再生能源在陸上加工自己的鐵和鋁礦石,開始出口清潔的精鍊金屬–如果願意,這是一種增值的能源出口,其收入可能最終會使直接的清潔燃料出口相形見絀。但是,儘管這一領域的機會很大,但所需的可再生能源項目的規模–尤其是太陽能電池陣列–卻讓人摸不着頭腦。報告估計,為了取代目前的能源出口,澳大利亞將需要把可再生能源建設到今天整個國家能源市場容量的40倍左右。

這將需要約132 GW的陸上風力,42 GW的海上風力,以及1.9 TW的太陽能光伏項目。Net Zero Australia在地圖上勾勒出了這一目標的輪廓:五個巨型太陽能項目,每個項目幾乎都有塔斯馬尼亞島那麼大。作為參考,澳大利亞的面積與美國的面積相當接近,所以你可以說這些太陽能項目中的每一個最終可能覆蓋的土地面積與阿拉巴馬州一樣大。

下載 (4).webp

挑戰將是巨大的。這種規模的裝置所涉及的材料、人力和物流,加上所有的電解、加工和運輸基礎設施,都必須以非凡的規模進行。

對環境的影響也不容忽視–氫氣電解需要淡水(或可能是大氣中的水分),這種規模的出口實際上代表了一個容易發生長期乾旱的國家對淡水的運輸。目前還不清楚如此大量的陰涼會對沙漠生態系統產生什麼影響。

更不用說原住民產權了;這些巨大的土地可能看起來基本上沒有人居住,但原住民群體在1788年歐洲殖民之前,已經使用這個國家的”空白”部分數萬年了,而且這些地區至今仍然遍布偏遠社區。承認原住民群體流離失所和被剝奪權利的原住民產權和土地權利立法創造了一個複雜的所有權、談判和賠償權利體系,這絕對會與這些太陽能發電廠有關。

下載 (1).webp

所涉及的大片土地將不再是原來的樣子了。這個國家將承受清潔能源轉型的影響,就像它現在承受採礦經濟的“傷痕”一樣。

澳大利亞的“凈零”報告對生活在大片土地上的相對較少的人口所面臨的去碳化挑戰的範圍進行了精彩的分析。每個國家都會有自己的挑戰,也有巨大的機會,每個國家都必須勝出。

下載 (2).webp

(0)
上一篇 2022-09-20 14:18
下一篇 2022-09-20 14: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