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ig Federighi:應用程序側載會掀起網絡犯罪分子的淘金熱

蘋果公司軟件工程主管Craig
Federighi在2021年網絡峰會會議上發表主題演講,重點闡述了強迫蘋果公司允許在iPhone上進行側載安裝應用的危險性。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網絡峰會第二天的主題演講中,費德里吉吹捧了蘋果的iOS系統和應用商店的內置保護措施的好處。他還對歐盟《數字市場法》(DMA)中允許側載的條款提出了反對意見。

45449-88457-Craig-at-Web-Summit-xl.jpg

“DMA有一個令人欽佩的使命:促進競爭,確保消費者有選擇,”費德里吉說。”我是這兩個目標的忠實粉絲。但是,作為希望iPhone儘可能為我們的用戶保持安全的工程師,有一個部分我很擔心。那就是要求iPhone允許側載應用的條款。”

Federighi說,這項旨在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的規定,實際上會減少用戶的選擇權。”因為在給用戶更多選擇的名義下,這一條規定將剝奪消費者對更安全平台的選擇。”

這位蘋果公司高級副總裁隨後重申了該公司過去關於側載的一些談話要點,包括在其”為數以百萬計的應用程序建立一個可信的生態系統”白皮書的10月更新中。

Federighi和該白皮書都讚揚了iPhone的隱私和安全優勢。他們堅持認為,鑒於存儲在用戶智能手機上的敏感數據數量不斷增加,安全問題在用戶的智能手機上至關重要。

這位蘋果公司的軟件負責人幾乎完全將炮火集中在側載上,甚至選擇放棄談論DMA中的其他條款。他的論點的核心是,根據蘋果公司的說法,允許側載會削弱公司的隱私和安全機制。

正如蘋果公司在其研究報告中所做的那樣,他列舉了一些在Android等競爭性平台上猖獗的惡意軟件和勒索軟件的具體例子,所有這些都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依賴於側面加載。

Federighi說:”網絡犯罪分子的目標和策略各不相同,但有一點是再清楚不過的:側載是網絡犯罪分子的最好朋友。而要求在iPhone上這樣做,對惡意軟件行業來說將是一次淘金之旅。”

(0)
上一篇 2021-11-04 01:55
下一篇 2021-11-04 0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