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捕捉到巨大宇宙爆炸后殘留下來的不尋常碎屑

宇宙中的氣體帶是由被稱為超新星的巨大恆星爆炸留下的。其中,DEM L249被認為是一顆1a型超新星–一顆白矮星的死亡–的殘餘物。雖然白矮星通常請下是穩定的,但在一個雙星系統中–兩顆互相環繞的恆星–白矮星可以在引力作用下從它的同伴那裡拉出很多物質以至於它達到臨界質量而爆炸。

哈勃捕捉到巨大宇宙爆炸后殘留下來的不尋常碎屑

位於大麥哲倫雲的DEM L249是一個不尋常的超新星遺迹。天文學家利用NASA的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和ESA的XMM-牛頓衛星發現它的氣體比典型的1a型超新星的殘餘物更熱、在X射線中更亮。天文學家懷疑DEM L249的白矮星比預期的質量更大–因為更重的恆星會排出更多的氣體–這也意味着它在其生命周期中會更早死亡。

據悉,哈勃是在搜索大麥哲倫雲中發生超新星的白矮星的倖存同伴時拍攝了這張圖片。

(0)
上一篇 2021-11-13 10:20
下一篇 2021-11-13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