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Firefox 94 正式發布:引入Colorways六色主題 默認啟用網站隔離

適用於 Windows、macOS 和 Linux 桌面平台和 Android 平台,今天 Mozilla 發布了 Firefox 94 穩定版。其中值得關注的新功能和明顯改進包括 Colorways、默認啟用的網站隔離,以及所有平台的多種性能和安全改進。

下載地址:https://ftp.mozilla.org/pub/firefox/releases/94.0/

yfbaarw1.jpg

雖然本次更新幅度並不是很大,但是對於大多數用戶來說 Firefox 94 是一個相當重要的版本。在過去 10 年時間裡,Firefox 的市場份額不斷萎縮,主要被 Chrome 和 Edge 蠶食。今天,Firefox 94 也登陸 Android 平台,而 iOS 用戶則獲得了 Firefox 39。

伴隨着 Firefox 94 的發布,Mozilla 還宣布停止對 Firefox 78 Extended Support Release 分支的支持。現在,新的這類瀏覽器的版本是 Firefox 91.3 ESR。

Firefox 94 主要引入了以下改變:

● 首次運行時的 Colorways 提示,它提供了從六個新的顏色主題,允許用戶選擇其中 1 個。

ColorThemeMotion_v3_800.gif

● 現在啟用了網站隔離(Site isolation),以幫助防禦惡意網站試圖從用戶正在訪問的其他網站劫持敏感信息。

● 在 Windows 上自動處理更新(在後台,所以沒有更多的更新提示來干擾用戶)。

● 在所有桌面平台上的 about:unloads 頁面,可以手動卸載最近使用的最少的標籤。

● 在 YouTube 和 Twitch 等網站的全屏視頻中支持蘋果的低功率模式。

● Linux 用戶獲得了改進的WebGL性能和降低的功耗。

● Firefox 多賬戶容器擴展與 Mozilla VPN 整合,為不同容器使用不同的服務器位置。

Android 用戶獲得了一個新的、可定製的 Firefox for Android 主頁,包括最近的標籤、書籤、搜索和 Pocket 推薦的文章。這個移動版本的瀏覽器還獲得了一個新的功能,叫做不活躍標籤(Inactive Tabs),兩周沒有查看的標籤會自動移動到標籤托盤的一個專門區域。

相關文章:

提升性能、降低功耗:Firefox 94開始在Linux上啟用EGL後端

Mozilla Firefox 94發布 帶來全新設計的iOS版主頁 還在Mac上提供省電模式

[圖]移動端Firefox更新:引入新主頁幫助你更快跳轉到你關心的內容上

(0)
上一篇 2021-11-03 11:45
下一篇 2021-11-03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