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將重點打擊製造“容貌焦慮”醫美廣告

今日下午,為規範和加強醫療美容廣告監管,有效維護醫療美容廣告市場秩序,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市場監管總局發布了《醫療美容廣告執法指南》。其中,指南指出,針對醫療美容廣告亂象,將重點打擊下列行為:

QQ截圖20211102151517.jpg

(一)違背社會良好風尚,製造“容貌焦慮”,將容貌不佳與“低能”“懶惰”“貧窮”等負面評價因素做不當關聯或者將容貌出眾與“高素質”“勤奮”“成功”等積極評價因素做不當關聯。

(二)違反藥品、醫療器械、廣告等法律法規規定,對未經藥品管理部門審批或者備案的藥品、醫療器械作廣告。

(三)宣傳未經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審批、備案的診療科目和服務項目。

(四)宣傳診療效果或者對診療的安全性、功效做保證性承諾。

(五)利用行業協會以及其他社會社團或組織的名義、形象作證明,使用患者名義或者形象進行診療前後效果對比或者作證明。

(六)利用廣告代言人為醫療美容做推薦、證明。醫療美容廣告中出現的所謂“推薦官”“體驗官”等,以自己名義或者形象為醫療美容做推薦證明的,應當被認定為廣告代言人。

(七)以介紹健康、養生知識、人物專訪、新聞報道等形式變相發布醫療美容廣告。

(八)對食品、保健食品、消毒產品、化妝品宣傳與醫療美容相關的疾病治療功能。

(九)其他違反廣告法律法規規定,嚴重侵害群眾權益的行為。

(0)
上一篇 2021-11-02 17:23
下一篇 2021-11-02 17: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