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疫苗在以色列的有效率數據下降 但重症保護率依舊樂觀

Ynet新聞網站援引衛生部數據報道,由於Delta變種新冠病毒傳播及政府防疫限制措施放鬆,輝瑞-BioNTech SE疫苗在以色列預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率數據顯著下降。與此同時,該網站稱疫苗對預防重症和住院病例的保護率下降則非常溫和。以色列衛生部未立即發表評論。

輝瑞疫苗在以色列的有效率數據下降 但重症保護率依舊樂觀

數據顯示,5月2日至6月5日,疫苗有效率達94.3%。6月6日——即政府取消防疫限制措施五天後——到7月初,有效率驟降至64%。報告稱,對預防有癥狀感染的有效率也出現類似下降。

與此同時,對預防住院和重症的保護率仍然很高。5月2日至6月5日,預防住院的有效率為98.2%,而6月6日至7月3日期間的有效率為93%。疫苗對疫苗接種者中預防重症的有效率也有類似下降。

Ynet稱,這些數字與衛生部數據一致,後者數據顯示新增病例中許多是此前接種過疫苗的,重症病例數增加地非常緩慢。該網站稱,上周五,新感染病例中有55%的人此前接種過疫苗。

繼此前恢復強制要求在公共場所室內配搭口罩之外,以色列政府在考慮恢復其他防疫相關限制措施。報道稱,官員們還在討論是否建議接種第三劑疫苗。

輝瑞首席執行官Albert Bourla此前說,人們“可能”在完全接種疫苗的12 個月內需要接種第三劑新冠疫苗。

以色列是全球推動疫苗接種最有效的國家之一。該國總人口中有大約57%的人已全面接種疫苗,其中50歲以上人群的接種率達到88%。

(0)
上一篇 2021-07-05 19:05
下一篇 2021-07-05 1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