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深處發布絕影 Lite2:運動與交互能力提升,支持二次開發

11月2日消息,杭州雲深處科技近日發布第二代靈巧型智能機器狗——絕影 Lite2,面向科研機構、高等學府以及科技發燒友,助力二次開發與教育科研。據了解,絕影 Lite2運動性能大幅提升,運動與越障峰值速度達4米/秒。在雲深處自研系統與核心部件的支持下,Lite2首次完成側空翻。

同時,Lite2可靈活上下台階、爬33°斜坡,還能實現連續彈跳、太空舞步、運動中小跳、扭身跳、匍匐等更加多元的步態。

雲深處發布絕影 Lite2:運動與交互能力提升,支持二次開發

在電池方面,為了滿足用戶長時間開發測試使用的需求,雲深處基於人體工程學,自主設計研發可單手快速插換電池的解鎖結構,保障更強勁的續航與輸出能力。

交互方面,絕影Lite2已實現手機APP零門檻操控,支持無線耳機遠程交互,用聲音就可開啟感知與運動控制。同時,Lite2採用彩色+灰度雙目深度相機,能夠獲取深度圖像與3D點雲,在黑暗環境也能進行交互使用,實現自主視覺跟隨與避障。

此外,絕影Lite2可實現專業級激光/視覺智能感知,可選配高精度激光雷達,並搭載深度相機,實現自主導航避障、前後向停障、視覺定位、環境重構等功能。

雲深處發布絕影 Lite2:運動與交互能力提升,支持二次開發

值得一提的是,絕影Lite2為用戶提供豐富的二次開發接口、開發例程,可通過深度學習與強化學習實現物體識別、人體跟隨等功能,未來用戶還可發掘Lite2遠程視頻通話、VR 沉浸體驗等新玩法。

業內人士認為,相比於傳統的輪式機器人,四足機器人對立體複雜地形有更優異的適應性,能夠覆蓋更多空間與場景,因此擁有巨大的應用潛力與創新空間。雲深處在四足機器人先進運動控制算法、核心部件與系統開發、智能環境感知、AI算法等技術領域處於行業前沿,將幫助研發人員發掘四足機器人更多潛能。

(0)
上一篇 2021-11-02 15:13
下一篇 2021-11-02 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