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自動駕駛初創公司42dot A論融資獲8850萬美元

總部位於韓國的自主交通即服務(TaaS)初創公司42dot今日宣布,它在A輪融資中籌集到了8850萬美元(1040億韓元),這筆資金將用來推進其城市交通操作系統(UMOS)。A輪融資讓這家公司迄今為止的融資總額達到了1.301億美元。

韓國自動駕駛初創公司42dot A論融資獲8850萬美元

一位消息人士披露稱,該公司的估值現在估計有4.25億美元(5000億韓元)。42dot的一位發言人則拒絕就這一估值發表評論。

據悉,最新的融資包括新韓金融集團、樂天租賃、樂天創投、STIC Ventures、We Ventures、DA Value Investment等新投資者的參與。另外還有一些為重新加入的老投資者,不過發言人沒有提供他們的信息。韓國的那家家大企業集團–現代汽車、起亞汽車、LG電子、SK電信和CJ物流–則於2019年9月參與了該公司4200萬美元A輪之前融資的投資。

這家總部位於首爾的公司將利用所得資金推進其基於AI的技術、建立合資企業並僱用員工。發言人指出,截至10月,公司已經擁有200名員工。根據其聲明,該公司還計劃通過投資和併購擴大其業務。7月,42dot跟韓國金融公司Shinhan Capital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以開發移動金融服務。

42dot由CEO兼聯合創始人ChangHyeon Song於2019年創立,同時他還是現代汽車公司TaaS團隊的負責人。4月,這家位於韓國的汽車製造商成立了一個新的TaaS部門以加強其移動性戰略。

這家無激光雷達的自動駕駛公司開發了一套自動駕駛軟件和硬件解決方案AKit,它只使用兩種類型的傳感器如攝像頭和成像傳感器雷達–來完成對自動駕駛車輛周圍環境的全面感知。

另外,42dot還建立了名為Tap!的全棧式自主移動和物流平台,它將提供一系列服務–包括乘車服務、車隊管理、按需運輸、智能物流等等。

這家公司的兩個核心解決方案即Akit和Tap!預計將在2023年實現商業化。發言人稱,其客戶將主要是自主汽車製造商和移動平台運營商。

“在未來,城市將在一個完全自主、自我管理、自我修復的物流和交通基礎設施的聯合下運行。新基礎設施將為人員和貨物的流動提供一種更加光學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Chang在其新聞資料中指出。

(0)
上一篇 2021-11-02 15:13
下一篇 2021-11-02 15: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