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應對氣候變化新計劃 將對石油和天然氣污染封頂

加拿大總理賈斯廷·特魯多11月1日宣布加政府強化力度應對氣候變化的若干新行動計劃,其中包括,加拿大將在主要產油國中率先對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污染設限封頂,併到2050年減少至凈零排放。

加拿大宣布應對氣候變化新計劃 將對石油和天然氣污染封頂

正在英國格拉斯哥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的特魯多公布相關計劃。他表示,為有助於實現2050年凈零排放目標,加政府將設定5年目標,以確保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為實現該國2030年氣候應對目標發揮其作用。加官方正在就如何以最佳方式落實其目標向凈零排放顧問機構徵求意見。

同時,按照計劃,加拿大將爭取在不晚於2030年結束動力煤出口。此前,加政府已計劃在2030年之前加速淘汰該國的傳統燃煤發電,並斥資逾億加元推動煤炭業從業者向清潔能源領域轉型。

加拿大目前是全球第四大石油生產國和第三大石油出口國。在加拿大溫室氣體總排放量中,石油和天然氣產業的排放量約佔25%。

此外,加拿大還承諾向“氣候投資基金加速煤炭轉型投資計劃”以及與世界銀行合作的“能源產業管理援助計劃”提供資金支持,以幫助發展中國家向清潔燃料替代品和清潔經濟過渡。

特魯多曾在今年4月下旬宣布,作為《巴黎協定》簽署國之一,加拿大將提高其減排目標,到203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降至2005年水平的40%至45%,並承諾在2050年實現凈零排放。

本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會期為10月31日至11月12日。這次大會是《巴黎協定》進入實施階段之後召開的首次締約方大會。

(0)
上一篇 2021-11-02 11:13
下一篇 2021-11-02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