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飆升推動需求 美國電動汽車平均價格升破6萬美元

隨着汽油價格飆升促使更多人轉向電動汽車,以及電動汽車廠商因為成本上升而紛紛提價美國電動汽車平均價格已突破6萬美元。由於需求增長和材料成本上升,汽車製造商正在全面提高電動汽車的價格。據電動汽車網站Electrek昨日報道,特斯拉在美國全系提價,一些車型的價格提高了6000美元,這是該公司今年第三次提價。繼電動卡車初創公司Rivian提價之後,福特最近也上調了其Mach-E電動汽車的價格。

油價飆升推動需求 美國電動汽車平均價格升破6萬美元

然而,買家仍然絡繹不絕。Rivian首席財務官Claire McDonough周四在一次會議上表示,自3月1日提價以來,“我們看到需求實際上加速了”。“我們有1萬份新訂單,平均售價為9.3萬美元”。

汽車研究公司Edmunds.com的數據顯示,上個月美國電動汽車的平均價格達到了60984美元,遠高於整體汽車市場的46634美元。這個平均價格還不包括特斯拉,因為特斯拉不與研究公司分享定價數據,但Electrek報道稱,特斯拉廣受歡迎的Model Y長續航版現在的起價為65990美元,此前為62990美元。

Edmund insight執行董事傑西卡•考德威爾(Jessica Caldwell)表示:“由於汽油危機,人們對電動汽車的興趣越來越濃厚,這一問題已經持續了數月,而且沒有任何緩解的跡象。隨着需求的增長,供應非常有限。如果有人願意承擔這些成本,那很可能是那些關注電動汽車的人,他們通常收入更高。”

除了需求增長之外,電動汽車提價的另一個原因是原材料成本失控。福特CEO吉姆-法利(Jim Farley)最近說,現在製造一輛由Mach-E的成本比製造一輛燃油驅動的Edge SUV要高出2.5萬美元。成本上漲已經抹去了福特電動汽車的利潤。

(0)
上一篇 2022-06-17 08:10
下一篇 2022-06-17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