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馬斯克突然發推吟詩: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今天,特斯拉CEO馬斯克在社交平台發了一首詩:“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這首詩由三國時期魏國詩人曹植所作,用同根而生的萁和豆來比喻同父共母的兄弟,用萁煎其豆來比喻同胞骨肉的哥哥曹丕殘害弟弟,表達了對曹丕的強烈不滿。

有網友猜測,馬斯克發這首詩可能與近期本人被“逼捐”、“要繳納巨額稅款”有關。

據媒體報道,美國擬征“億萬富豪所得稅”,馬斯克、貝索斯等10位美國頂級富豪或為此繳納巨額稅款。

其中,馬斯克在頭五年將繳稅500億美元,而貝索斯也將支付440億美元,隨後馬斯克連發數條推特吐槽“億萬富豪稅”。

而在更早些時候,馬斯克還被“逼捐”。一位官員公開呼籲 ,只要全球首富、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捐出總所得2%,約為60億美元,就可幫助全球免於飢荒。

特斯拉CEO馬斯克突然發推吟詩: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相關文章:

馬斯克開杠WFP:說清楚60億美元怎麼花 我現在就賣股票

被喊話多捐款解決全球飢餓、多繳稅 馬斯克:我的“稅率”是56%

馬斯克被“逼捐”又有後續 聯合國官員提議面談:上太空也奉陪

(0)
上一篇 2021-11-02 10:13
下一篇 2021-11-02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