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新技術 有望製造出牢不可破的複合玻璃屏幕

由於昆士蘭大學進行的突破性研究,手機屏幕破裂可能成為過去的事情。由昆士蘭大學的侯京偉博士、王連洲教授和陳薇琪教授領導的全球研究團隊,已經開發了生產下一代複合玻璃的技術,用於照明LED和智能手機、電視和電腦屏幕。這一發現將使製造的玻璃屏幕不僅牢不可破,而且還能提供水晶般清晰的圖像質量。

Luminating-Composite-Glass-777x518.jpg

侯博士說,這一發現是鈣鈦礦納米晶體技術的一個巨大進步,因為以前,研究人員只能在實驗室環境中生產這種技術。

“發光材料由納米晶體製成,稱為鉛鹵化物鈣鈦礦,”他說。“它們可以收集陽光並將其轉化為可再生的電力–在低成本、高效率的新一代太陽能電池和許多有前途的應用(如照明)中發揮着重要作用。”

2.jpg

“不幸的是,這些納米晶體對光、熱、空氣和水極為敏感–甚至我們空氣中的水蒸氣也會在幾分鐘內影響目前的設備。”

“我們的化學工程師和材料科學家團隊已經開發出一種工藝,將納米晶體包裹或結合在多孔玻璃中。”

“這個過程是穩定材料、提高其效率和抑制有毒的鉛離子從材料中浸出的關鍵。”

3.jpg

侯博士說,該技術是可擴展的,為許多應用打開了大門。“目前QLED或量子點發光二極管屏幕被認為是圖像顯示和性能的頂級表現者,”他說。“這項研究將使我們能夠通過提供令人驚嘆的畫面質量和強度來改進這種納米晶體技術。”

“我們不僅可以使這些納米晶體更加堅固,而且可以調整它們的光電子特性,使其具有夢幻般的光發射效率和非常理想的白光LED,”陳教授說。

“這一發現為能源轉換和催化開闢了新一代的納米晶體-玻璃複合材料。”

science.abf4460-f4.jpg

這些發現已經發表在《科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11-02 09:02
下一篇 2021-11-02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