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萬豪車致1死2傷 自動解鎖或有矛盾:雷克薩斯LM300H加價近50萬仍熱賣

這兩天雷克薩斯上熱搜了,因為車禍導致一死兩傷,讓人直呼豪車也不是那麼安全,而這起事故背後更多的還是廠商在車上的自動解鎖邏輯有問題。7月28日,廣西貴港轄區內一段高速發生車禍,車輛在碰撞后出現自燃,疑似有傷亡情況。隨後官方通告,稱28日12時許,其轄區內發生一起交通事故,1人死亡,兩人輕傷無生命危險。

經初步調查,事故發生原因為駕駛員朱某駕駛車輛與道路護欄、水泥墩發生碰撞。

200萬豪車致1死2傷 自動解鎖或有矛盾:雷克薩斯LM300H加價近50萬仍熱賣

根據網傳雷克薩斯LM產品使用說明書,當SRS空氣囊充氣展開時,擋風玻璃可能碎裂,混合動力系統將停止對發動機供油,所有車門都將解鎖。但說明書另有條款寫道,“根據撞擊的力度或事故的類型,該系統(碰撞檢測門鎖接觸系統)可能不工作”。

對此,一位了解日系車的專家同樣向時代財經表示,雷克薩斯確實是有碰撞后自動解鎖功能的,但其工作邏輯或許存在矛盾之處。

據此前媒體報道,雷克薩斯LM300H是其特別針對國內市場及部分亞洲市場所設計的地區限定專屬車型,並非全球車型。該車基於豐田埃爾法打造,配備與埃爾法混動相同的2.5升直列4缸汽油發動機+發動機混合動力系統。

數據顯示,上述雷克薩LM300H售價區間為116.6萬元~144.6萬元,而埃爾法的售價區間僅為83.9萬元~92萬元,不過這指導價並非雷克薩斯的真實成交價,其兩款車型均需加價46萬元以上,近一年平均成交價皆在179萬元以上。

儘管價格略高,加價也不少,但雷克薩LM300H今年前4個月累計銷量為1190輛。

7月29日,廣州某雷克薩斯銷售顧問告訴時代財經,雷克薩斯LM300H通過進口渠道引入國內市場銷售,目前下定需要等4個月以上才能提車,購車具體價格需要到店內詳談。

200萬豪車致1死2傷 自動解鎖或有矛盾:雷克薩斯LM300H加價近50萬仍熱賣

(0)
上一篇 2022-07-31 03:01
下一篇 2022-07-31 04: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