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英語詞典》2021年度詞彙:打疫苗

“打疫苗”(vax)成為《牛津英語詞典》2021年度詞彙。英國廣播公司1日報道稱,《牛津英語詞典》表示,“打疫苗”一詞在新冠疫情期間“打進英語語言的血液之中”。據統計,“打疫苗”一詞在今年9月的使用頻率同比增加72倍。

報道稱,受新冠疫情影響,與疫苗相關的詞彙在2021年的使用率都有所上漲,如“接種兩劑疫苗”(double-vaxxed)、“未接種疫苗”(unvaxxed)及“反疫苗者”(anti-vaxxer)。《牛津英語詞典》編輯卡斯珀·格拉思沃爾表示,“打疫苗”一詞最先被注意到是使用率激增所致,後來回顧這一年發現,“打疫苗”顯然成為今年關注的焦點。

按照慣例,英國《牛津英語詞典》出版社每年都會發布一個年度詞彙或短語,由於去年發生的事情太多,出版社發布了一組詞彙,包括“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封鎖”(lockdown)、“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等。)

《牛津英語詞典》2021年度詞彙:打疫苗

(0)
上一篇 2021-11-02 08:03
下一篇 2021-11-02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