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初創企業Rivian或於下周在美上市:目標估值546億美元

電動汽車初創企業Rivian
Automotive周一提交了修訂后的招股說明書,這份招股書顯示,該公司的目標是在IPO(首次公開募股)交易中實現最高546億美元的市場估值。該公司稱其計劃在IPO中發行1.35億股股票,每股定價在57美元至62美元之間,並向承銷商提供額外購買最多2025萬股股票的超額配售選擇權。

電動汽車初創企業Rivian或於下周在美上市:目標估值546億美元

按照這一定價區間的上限計算,並假設承銷商行使前述選擇權,則Rivian在上市首日將可籌集到約96億美元的資金。

但在該公司上市之前,這些數字可能會根據投資者的實際需求而發生變化。周一早些時候有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該公司將尋求超過600億美元的估值。

知情人士稱,Rivian計劃最早於下周IPO上市。根據Rivian上個月提交的IPO招股說明書,該公司計劃在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碼為“RIVN”。

Rivian在周一提交的修訂后招股書中表示,包括亞馬遜和T.Rowe Price在內的投資者已經表示,它們有興趣在該公司IPO時購買總計最多50億美元的股票。另外,Rivian表示,該公司還將允許散戶投資者通過SoFi的在線經紀平台購買部分IPO股票。

如果Rivian真能達到上述估值,則將使其成為最近在美國上市的一批電動汽車初創企業(包括Fisker、Lordstown Motors和Lucid等)中的巨頭,並達到與蔚來汽車相當的市值水平。與此同時,這還意味着Rivian的市值將僅略低於傳統汽車巨頭,如該公司的投資者福特汽車,由菲亞特克萊斯勒和PSA合併而成的Stellantis,以及通用汽車等。

Rivian正在為亞馬遜開發“最後一英里”商用送貨麵包車,而後者曾在此前表示,該公司的計劃是到2022年有1萬輛麵包車上路,到2030年達到10萬輛。Rivian還在特斯拉、通用和福特之前推出了一款電動皮卡R1T,這款車型在推出的早期頗受好評。Rivian在修訂后的招股說明書中指出,截至10月底,該公司已經交付了156輛R1T,並計劃在今年年底前交付1000輛。

亞馬遜上周披露信息稱,該公司持有20%的Rivian股份,再加上其他股權投資,賬麵價值高達38億美元。本月早些時候,亞馬遜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另一份備案文件中表示,到目前為止,該公司已向Rivian投資了超過13億美元。

此前曾有消息人士透露,福特持有Rivian約12%的股份。

(0)
上一篇 2021-11-02 08:03
下一篇 2021-11-02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