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大運營商正在申請新LOGO 年內有望見到廣電5G

廣電系統全國一網整合和5G放號準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進行。記者近日了解到,以第四大運營商的新身份,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正在申請商標

作者:李雁爭

廣電新商標正在走流程

從國家知識產權局公示信息看,該公司在4月1日申請了共12項的商標信息,涉及一項圖形及一項文字LOGO圖形,目前相關商標正在走流程階段。

第四大運營商正在申請新LOGO 年內有望見到廣電5G

新商標信息的國際分類涉及:金融物管(兩項)、科學儀器(兩項)、教育娛樂(兩項)、通訊服務(兩項)、網站服務(兩項)、廣告銷售(兩項)。

第四大運營商正在申請新LOGO 年內有望見到廣電5G

申請的文字版商標信息依然為“中國廣電”(中文)、“CBN”(英文縮寫),申請人是“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而不是中國廣電網絡股份有限公司。

記者發現,公司在4月1日前申請的商標,目前大部分處於“已失效”狀態。

第四大運營商正在申請新LOGO 年內有望見到廣電5G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中國廣電網絡股份有限公司與地方省網公司召開會議時已在桌席上使用了新LOGO。至於圖形LOGO的設計含義,官方還沒有正式做出解讀。

新商標有望推動廣電全國一網整合加速

三網融合專家吳純勇對上證報記者表示,目前,全國有線網的對外品牌和形象多是各自為主,包括公司名稱、LOGO、業務範圍等都各不相同。在目前的產業發展格局背景下,這與其第四大運營商的身份完全不符。

全國有線一網整合工作正在向深度推進。今年以來,工商註冊層面更名的廣電網絡企業高達9家,地方有線電視網絡公司更名的進度明顯加快了。

吳純勇認為,在不遠的將來,這個全新的第四大運營商的商標落地將有助儘快讓廣大用戶對全新的廣電運營商身份有個全新認知,有助各地有線網絡整合工作的加速和未來廣電運營商實現全程全網全業務的產業化運營。

廣電5G有望年內見

新商標還有助於中國廣電開展5G業務。

陝西廣電網絡總經理韓普近日表示,中國廣電計劃今年開始推進“192”號段放號工作,目前正在進行各項準備中,並明確表示,開始放號時的廣電產品就要達到運營商一流水平。

其他分公司也在躍躍欲試推出5G服務。5月15日,中國廣電四川網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上線8K業務。四川公司還啟動了F5G千兆寬帶,預期年內可開通廣電5G業務。

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總經理梁曉濤也在近日召開的2021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大會上公開表示,中國廣電正在積極落實國家共建共享5G網絡決策部署。預計今年年底,中國廣電將和中國移動攜手完成40萬座700MHz頻段5G基站建設工作。

梁曉濤介紹,在產業夥伴支持下,700MHz5G產業鏈正走向成熟,其中,被譽為5G技術首要落點的手機終端是中國廣電推動700MHz產業鏈成熟的着力點,現支持700MHz頻段的5G手機已達近百款,覆蓋了高中低端消費人群。

(0)
上一篇 2021-05-19 14:42
下一篇 2021-05-19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