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聲光療法可幫助對抗阿爾茨海默病

研究員Annabelle
Singer和合作者在過去一年中一直在進行一項研究,調查使用閃爍的燈光和聲音來治療阿爾茨海默病。過去的研究使用了阿爾茨海默病的小鼠模型,在實驗過程中他們已經看到了戲劇性的結果最近,該團隊收集了第一個使用閃爍治療的人類可行性研究結果,這些結果顯示,聲光療法在應對阿爾茨海默病方面很有希望。

annabelle_in_lab_0.jpg

Singer說,該團隊研究了安全性、耐受性和不同生物結果的依從性,發現結果比預期的要好。Singer早在10月份就分享了可行性研究結果,並正在為另一份出版物撰寫一篇概述這些發現的新論文。所謂的閃爍治療主要是刺激伽馬波操縱神經活動,並招募大腦內部的免疫系統來清除病原體。

該團隊表示,這種治療方法顯示出在對抗一種無法治癒的漸進性疾病方面的成功。以前的研究表明,人腦內的感覺區域會對閃爍的刺激進行誘導,持續數秒至數小時。然而,新的研究是Singer及其同事第一次能夠在較長的時間內測試伽馬感覺刺激。該研究包括10名阿爾茨海默氏症相關的輕度認知障礙患者。

治療要求研究參與者戴上帶有耳機的實驗頭盔,讓一組人在八周內每天暴露在40赫茲的光和聲音下。另一組參與者戴着同樣的頭盔和耳機,為期4周。研究人員能夠調整遮陽板和耳機,以提供用戶可以忍受的光和聲音水平,並成功激發所需的基本大腦反應。

Singer說,研究小組記錄了廣泛的同一性,這意味着大腦活動以伽馬波的形式與外部刺激同步。伽馬波與高級認知功能有關,如感知和記憶。該團隊的人體可行性研究表明,伽馬閃電治療是安全和可耐受的,而且患者幾乎都遵循了完整的治療計劃。

(0)
上一篇 2021-05-25 20:38
下一篇 2021-05-25 2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