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念回應與李子柒爭議 律師表態:誰控制着“李子柒”商標更重要

為了保護自己的“李子柒”品牌,李子柒(真人李佳佳)視頻停更了三個月,現在跟合作夥伴微念打起了官司。微念今天也首次公開發聲,回應了與李子柒的爭議。微念表示,自雙方合作以來,公司從未乾涉李子柒的內容創作,也從未想過、從未控制過任何李子柒的相關平台賬號。

一年多前,微念公司就提出與李子柒的股權計劃與合作模式方向,並在股東同意下籤署相關股份安排、合作費用的協議方案,曾多次與李子柒就股權等權益事項展開溝通,但未有實質性進展。

網紅與MCN機構之間的法律糾紛並不罕見,在這件事中網民幾乎一邊倒地支持李子柒,不過在專業人士來看,李子柒與微念之間的紛爭還要涉及知識產權。

浙江墾丁律師事務所創始合伙人、浙江省法學會競爭法學研究會理事王瓊飛日前在採訪中表示,李佳佳作為紅人涉及知識產權中的著作權,如視頻內容、賬號等。而李子柒品牌層面涉及知識產權中的商標和專利。

此前“杭州微念申請李子柒商標被全部駁回”成為熱搜話題。

消息稱,杭州微念申請的李子柒商標均被駁回,商標流程狀態變更為無效、等待駁回複審等,分類涉材料加工、餐飲住宿等。

不過多位律師表示這可能是一種誤解,本次上熱搜被駁回的21件商標,是杭州微念於2019年12月申請的。

根據中國商標網的商標轉讓公告,結果顯示,2016年8月29日申請的第一個“李子柒”商標,是由杭州微念轉讓而出。

根據申請/註冊號多次查詢可知,杭州微念在今年3月19日把名下所有的“有效”的“李子柒”商標都轉讓給了四川子柒,而把當初被駁回無效的商標留在了自己名下。

“從四川子柒可以起訴大股東杭州微念來看,李佳佳應該(對商標)也具備相當的實際控制權。”王瓊飛認為。

微念回應與李子柒爭議 律師表態:誰控制着“李子柒”商標更重要

相關文章:

李子柒與東家翻臉 業內人士:利益分配不均 網紅越來越強勢

網紅李子柒與東家鬧翻 四川子柒文化公司:守約之訴屬實

李子柒與老東家微念對薄公堂:到底資本騙局,還是網紅強勢?

(0)
上一篇 2021-11-02 02:02
下一篇 2021-11-02 0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