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肉與真正的牛肉:研究詳細說明兩種產品的巨大營養差異

據外媒報道,植物肉漢堡的“肉餅”是由植物製成的,而肉漢堡中使用的肉類製品則來自動物。這是兩種產品之間的明顯區別,但對所有消費者來說可能不那麼明顯的是,這兩種不同類型的肉的營養成分並不一致。杜克大學的一項新研究指出,這兩種產品都不是 “好的或壞的”,但從營養的角度來看,它們是不同的。

2560pxhamburger_@_L'Heure_Tourne(42796526611).jpg

在口味、質地和外觀方面,植物性漢堡和牛肉餅之間的界限已經變得非常模糊了。在某些情況下,消費者甚至可能不會注意到他們在吃植物性漢堡的“肉餅”,假設它被適當地烹調,並被埋在足夠的蔬菜和調味品之下。儘管如此,這些植物性漢堡的營養狀況與真正的肉類漢堡明顯不同。

這是杜克大學的一項新研究的結論。該研究指出,儘管植物性漢堡產品的標籤上列出的營養成分似乎相當,但當你將它們與牛肉進行比較時,還是有一些關鍵的區別。這項新研究背後的研究人員對植物性漢堡和牛肉之間的營養成分差異進行了“深入研究”,指出植物性漢堡的確切成分取決於品牌。

5]M(YE@Y}519HE1W09)Y_7O.png

例如,一些品牌可能會添加B12和鋅等物質,以幫助匹配牛肉的營養成分,而其他品牌可能沒有這些營養物質。不管怎麼說,所有的植物性漢堡都有一些共同的特點,比如使用從大豆或豌豆中提取的蛋白質和不可消化的纖維以獲得更厚的質地。

根據這項研究,正是你在產品標籤上看不到的 “其他營養成分”,使植物基替代品與動物基替代品明顯不同。這項研究涉及一種被稱為流行的植物性牛肉替代品;18個樣品與18個草飼牛肉樣品進行了比較。

總共36個肉餅被“精心烹制”,然後進行分析,發現兩種產品之間190種代謝物中的171種有差異。例如,植物性肉餅中含有31種牛肉中沒有的代謝物,而牛肉中含有22種植物性替代品中沒有的代謝物。

研究人員解釋說,其中最大的差異涉及諸如飽和和不飽和脂肪、維生素、氨基酸、酚類和二肽。根據該研究,在人類健康中發揮關鍵作用的多種重要代謝物大多或僅在牛肉中發現,包括DHA(一種 omega-3)、肌酸等。

然而,這並不意味着草飼牛肉優於植物性肉餅,該研究還發現,素食者有多種對人類健康有益的代謝物,包括來自植物的酚類和植物甾醇,這些代謝物在牛肉中是找不到的。該研究的負責人Stephan van Vliet解釋說:

重要的是,消費者要明白,這些產品不應該被看作是營養上可以互換的,但這並不是說一個比另一個更好。植物和動物食品可以互補,因為它們提供不同的營養物質。

(0)
上一篇 2021-07-19 10:31
下一篇 2021-07-19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