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研究顯示各家汽車製造商收集了海量個人信息

大多數人都知道,現代電子設備,如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計算機,存儲了我們個人和私人生活的一系列信息,我們不希望陌生人得到這些信息。然而,許多人沒有考慮到他們的車輛信息娛樂系統和其他系統內到底儲存了多少個人信息。

現在一份報告研究了全球15大汽車製造商,並調查了它們之間的數據共享政策。該研究對每個品牌28個不同的數據點進行了評估,重點是對司機收集的數據,看看哪個汽車製造商收集的信息最多。

一項研究顯示各家汽車製造商收集了海量個人信息

研究顯示,特斯拉是收集用戶數據最多的汽車製造商之一,它擁有市場上一些最智能和最聯網的車輛。一輛汽車提供的個性化服務越多,它需要的用戶數據就越多。這使得特斯拉在收集最多用戶數據的汽車製造商名單中名列前茅,在28分中得到20分。

一項研究顯示各家汽車製造商收集了海量個人信息

奧迪緊隨特斯拉之後,在28分中得了19分。寶馬和迷你並列第三位,在28分中得到16分。保時捷以14分排在第四位,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汽車製造商中,保時捷收集的個人信息範圍最廣。排在第五位的是大眾汽車,在28分中得到12分。有趣的是,美國製造商福特坐在第14位,在28分中得到7分。收集司機個人信息最少的汽車製造商是達契亞,在28分中得到5分。

一項研究顯示各家汽車製造商收集了海量個人信息

所有汽車製造商中最常收集的信息包括姓名、電話號碼和地址等個人詳細資料。這些信息大部分是為導航系統而儲存的,以便輕鬆選擇上班或回家的路線,避開交通。然而,如果你忘記刪除這些信息,你的車的新主人就會知道你住在哪裡,你在哪裡工作,你的名字和你的電話號碼。一些汽車製造商存儲了位置記錄。在這種情況下,新車主會知道你經常去的地方,讓他們很清楚在你一天中的任何時候都能找到你。

在調查涉及的所有汽車製造商中,保時捷是複製個人信息範圍最廣的一個,包括電子郵件、電話號碼、地址、位置歷史、當前位置、聯繫人、日曆和你的手機位置。它是研究中列出的唯一一家收集所有類別數據的汽車製造商。名單上的每個汽車製造商都以某種形式收集信息,包括電子郵件、電話號碼、地址、位置歷史和當前位置。

許多汽車製造商還收集了駕駛特徵大量數據,到目前為止,特斯拉收集的數據最多,包括制動和加速、碰撞、安全氣囊部署和充電歷史等數據。相比之下,福特只收集了速度、制動和加速方面的信息。

(0)
上一篇 2021-11-02 02:02
下一篇 2021-11-02 0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