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半導體需求或逐季下降 消費類需求疲軟衝擊設計廠

市場消息人士稱,在持續了近兩年後,隨着許多國家的疫情持續消退,全球半導體短缺有望緩解,需求將在2022年逐季下降,特別是在下半年。據《電子時報》援引上述人士稱,雖然從2021年第四季度到2022年上半年,半導體仍將是賣方市場,但自明年下半年起,芯片製造商預計不會看到其所有產品線的出貨量保持高速增長。

2022年半導體需求或逐季下降 消費類需求疲軟衝擊設計廠

隨着各個國家取消封鎖,居家應用相關終端需求逐漸失去動力,2021年下半年起,筆記本電腦、手機和電視的芯片需求開始放緩。相比之下,網絡和汽車芯片解決方案的需求仍然強勁,特別是MCU和電源管理IC,而5G和AI應用的芯片需求也在持續增長。

該人士進一步表示,預計在2022年的大部分時間裡,非消費性芯片的一線供應商將維持強勁的出貨量,但消費電子設備需求疲軟將首當其衝地衝擊二、三線供應商。

代工廠方面,台積電重申,其代工產能將持續緊張到2022年底,無論是成熟的還是先進的工藝節點。聯電也樂觀地表示,客戶的強勁需求將持續到明年。

消息人士稱,這些代工廠消費芯片訂單的空缺往往很快就會被網絡和汽車芯片訂單所填補。此外,“預計到2022年下半年,生產企業的新增產線將開始投入運營,到2023年將進入量產階段,屆時生產企業的供需將恢復平衡。”

(0)
上一篇 2021-11-01 18:03
下一篇 2021-11-01 1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