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發布“雷神動力”:熱效率43.32%全球最高 混動油耗3.6L/100km

10月31日,寧波杭州灣,吉利汽車集團在吉利研究總院正式發布全球動力科技品牌——雷神動力以及世界級模塊化智能混動平台——雷神智擎Hi·X。雷神智擎HiX混動系統以43.32%的熱效率、全球最高3擋DHT Pro、40%以上節油率、全動力域FOTA等六大混動核心技術上實現全球領跑,在性能、油耗、智能上都實現了全球領先,在核心技術上全面優於日系品牌,樹立全球混動新標杆。

同時,雷神動力的發布,正式開啟了吉利汽車動力4.0時代。雷神動力品牌定位全球高端,立足全球市場,致力於提供全球領先的高效、智能動力解決方案,實現中國動力供應全球。

此次發布的雷神動力的產品矩陣包括雷神智擎Hi·X、高效傳動、高效引擎、E驅。其中,雷神智擎Hi·X作為世界級模塊化智能混動平台,包含1.5TD/2.0TD混動專用發動機,以及DHT(1擋變速器)/DHT Pro(3擋變速器)混動專用變速器,支持A0-C級車型全覆蓋,同時涵蓋HEV、PHEV、REEV等多種混動技術。

吉利發布“雷神動力”:熱效率43.32%全球最高 混動油耗3.6L/100km

高效引擎,誕生於世界領先的全球十佳動力平台,擁有高度平台化、通用化,動力強勁,極致節油的特點,包括1.5TD/2.0TD系列發動機;

高效傳動DCT Evo,是基於世界領先的7DCT平台推出,在追求極致輕量化的同時,進一步提高扭矩、效率和性能;

E驅,採用高性能EDU採用模塊化設計理念,基於400V和800V純電架構提供高效、可靠的定製產品和工程解決方案。其中800V電驅,基於碳化硅功率器件的控制器和高效油冷電機,實現綜合效率超92%,最大功率超475千瓦,最極致的產品可實現百公里加速低於3秒的超高性能體驗。

吉利發布“雷神動力”:熱效率43.32%全球最高 混動油耗3.6L/100km

據官方介紹,由超過500人的工程團隊歷時5年打造的DHE15(1.5TD)混動專用發動機,是世界首款量產增壓直噴混動專用發動機。

這款發動機採用高壓直噴、增壓中冷、米勒循環、低壓EGR四大先進技術,創造了當前世界量產混動發動機的最高熱效率記錄——43.32%!超過日系混合動力最高水平的41%,並且高熱效區域覆蓋率接近一半。

同時指示熱效率達到了52.5%,1.5TD混動專用發動機升扭矩及升功率同級最佳。

此外,全球最高3擋DHT Pro,是雷神智擎Hi·X另一大核心,DHT Pro是全球首個量產的3擋混動變速器,遠超日系品牌的行星齒輪變速器和1速變速器。

DHT Pro將雙電機、變速器、電控制器等6合1高度集成,重量僅120kg,卻能做到驚人的4920N·m最大輸出扭矩。扭質比41N·m/kg。P1發電機無感切換,P2驅動電機+3DHT保證動力隨叫隨到。

在量產增壓直噴混動專用發動機全球最高熱效率43.32%基礎上,DHT Pro採用3擋速比,通過直接驅動的模式,將能量直接傳遞到車輪。

雷神智擎Hi·X比日系HEV低0.4-0.6L,節油9-12%,擁有比同級日系混動車更省油的用車體驗。達成40%以上節油率,NEDC油耗低至3.6L/100km。

吉利發布“雷神動力”:熱效率43.32%全球最高 混動油耗3.6L/100km

車內NVH方面,相較於同級競品,在30km/h的工況下,搭載雷神智擎Hi·X車內聲壓可低至58分貝,而日系競品最優秀的成績在70分貝左右。吉利的雷神智擎達到世界先列水平。

動力高效化方面,吉利動力熱效率的下階段目標是突破57%,將發動機的效能利用到極致。變速器最高效率已達97.5%,同樣是世界領先水平。未來繼續挑戰物理極限,達到98%以上。

吉利發布“雷神動力”:熱效率43.32%全球最高 混動油耗3.6L/100km

(0)
上一篇 2021-11-01 11:03
下一篇 2021-11-01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