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人士預計iPhone 13的5G毫米波版本將成為出貨主力

DigiTimes 的一份預覽報告,援引了業內人士對於下一代 iPhone 智能機的預測,其中的重點包括:蘋果將於 2021 年晚些時候推出暫定名為“iPhone 13”的新系列智能機,且今年的 5G 毫米波機型將佔總出貨量的 50% 以上。此前包括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內的許多消息人士,都預測過 iPhone 13 將在更多市場區域支持超快的 5G 毫米波頻段。

業內人士預計iPhone 13的5G毫米波版本將成為出貨主力

iPhone 13 新增支持的市場區域包括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亞、以及歐洲部分地區,相比之下,iPhone 12 的 5G 毫米波支持僅限於美國本土。

作為可在短距離內提供超快連接速度的一項技術,毫米波更似用於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區部署。與之相對的是 6GHz 以下 5G 頻段,其信號穿透和傳播能力更遠,更適合在鄉郊和農村地區提供覆蓋。

早在 2019 年中,MacRumors 就在芝加哥地區用三星智能機測試過 Verizon 的 5G 毫米波網絡,可知其能夠輕鬆達到 2Gb/s 的下行速率,但實際體驗顯然與用戶和 5G 基站的相對位置有很大關係。

(0)
上一篇 2021-06-02 10:13
下一篇 2021-06-02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