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Crew-3任務發射時間推遲

SpaceX的“載人龍飛船(Crew Dragon)”太空艙將第四次搭載一批宇航員前往國際空間站,它將在本周中從佛羅里達州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乘坐“獵鷹9號”火箭發射升空。這次發射原定於東部時間萬聖節清晨進行,但現在定於太平洋時間11月2日周二晚上10點10分(東部時間星期三凌晨1點10分),原因是本周末飛行路線沿線的不利天氣條件預測。

SpaceX Crew-3任務發射時間推遲

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的預報員現在預測,周三凌晨發射的有利天氣的可能性為80%。

整場任務將通過NASA平台直播。

直播傳送門請戳這裡

這次龍飛船乘客名單上的NASA宇航員是前美國海軍潛艇作戰軍官Kayla Barron、試飛員Raja Chari和資深宇航員兼急診醫生Tom Marshburn以及歐洲宇航員Matthias Maurer。Maurer是一名德國材料科學家,已經在歐洲航天局工作了十多年。

在國際空間站上的六個月里,“載人龍飛船”宇航員將進行多次太空行走以維護空間站並幫助在軌道上進行涉及光纖、無土栽培植物及宇航員的眼睛如何因暴露在太空中而發生變化等實驗的科學研究。

雖然“載人龍飛船”是一個可重複使用的航天器,但這個特殊的飛行器則是一個全新的,被稱為Endurance。不過,“獵鷹9號”的助推器和鼻錐體則在之前的任務中已經飛行過。

Screenshot_2021-10-28 NASA's Johnson Space Center on Twitter.png

在黎明前的黑暗中升空后,“獵鷹9號”將返回,從而試圖在大西洋的一艘無人船上着陸,龍飛船將在約22小時后以超每小時17000英里(每小時27360公里)的速度攔截ISS。對接定則為太平洋時間周三晚8點。

隨着太空旅遊新時代的加速,四名宇航員和其他已經坐上飛船的人將在未來幾個月里歡迎兩個私人船員進入空間站。一組日本遊客將在2021年底乘坐俄羅斯“聯盟號”太空艙進入軌道,而Axiom Space將在2022年初進行其首次私人宇航員飛往ISS的飛行,乘坐的是“載人龍飛船”。

2020年5月,“載人龍飛船”首次搭載人類,當時宇航員Doug Hurley和Bob Behnken乘坐它前往國際空間站,這一任務標誌着人類航天飛行在2011年航天飛機項目結束后中斷了9年後重返美國本土。載人龍飛船則是NASA批准為其商業乘員計劃開發的兩種飛行器之一。另外是來自波音的Starliner,該飛行器在2019年12月的試飛中未能進入軌道,目前仍處於無人駕駛測試階段。

(0)
上一篇 2021-10-31 07:41
下一篇 2021-10-31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