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針COVID-19疫苗顯示出它的前景 一次無痛的”點擊”即可獲得保護

昆士蘭大學的科學家們通過給美國開發的候選疫苗打上”補丁”,成功地保護小鼠免受該病毒的侵害,這種無針設計的COVID-19疫苗接種是可能的。德克薩斯大學的Hexapro候選疫苗通過昆士蘭大學開發和Vaxxas公司商業化的高密度微陣列貼片(HD-MAP)提供保護,防止COVID-19疾病,只需從一個口袋大小的塗抹器中進行一次無痛”點擊”。

Vaxxas-Cleanroom.jpg

昆士蘭大學化學和分子生物科學學院的大衛-穆勒博士說,該疫苗貼片產生了強烈的免疫反應,當小鼠接觸到SARS-CoV-2,也就是導致COVID-19的病毒時,這種免疫反應被證明是有效的。

Muller博士說:”當Hexapro疫苗通過HD-MAP塗抹器–而不是針頭–傳遞時,它產生了更好、更快的免疫反應,它還能中和多個變種。而且它比針頭更方便使用–只需在皮膚上’點擊’一下塗抹器,5000個微觀突起就會幾乎難以察覺地將疫苗送入皮膚。”

Needle-Free-COVID-19-Vaccine-Patch-scaled.jpg

穆勒博士說,昆士蘭大學的團隊與Vaxxas公司一起,希望將該技術推向世界,並正在尋找籌資機會,以儘快加速進入臨床試驗。

“由高密度微陣列貼片提供的Hexapro疫苗可以極大地幫助全球疫苗的推廣工作,特別是對中低收入國家的數十億脆弱人群。我們已經證明了這種疫苗在使用這種塗抹微針方法接種時,疫苗本身可以在25攝氏度下有效性至少穩定30天,在40攝氏度下穩定一周,所以它沒有目前一些方案的冷鏈要求。”

Avid-Muller-Holding-HD-MAP-Technology.jpg

Vaxxas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David L. Hoey說,他對這些發現感到非常興奮:”這些結果極其明確,在模型系統中,通過HD-MAP接種產生的針對COVID-19的免疫反應比通過針頭或注射器要強得多,且更具保護作用。

“我們感謝並認可我們在昆士蘭大學的不可思議的研究合作者的這些重要發現。擁有一種單劑量疫苗的前景,可以很容易地分發和自我管理,將大大改善全球大流行病疫苗接種能力”。

UQs-Vaccine-Patch-Team-scaled.jpg

(0)
上一篇 2021-10-30 21:41
下一篇 2021-10-30 2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