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員:缺乏創造力和熱情阻礙了大型科技反壟斷法的改革

議員大衛-西西林(David Cicilline)在就一系列針對科技巨頭的反壟斷法案接受採訪時稱,蘋果等大型科技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們一直 “被允許為所欲為”。6月初,美國眾議院立法者提出了一系列五項法案,旨在對反托拉斯立法進行修改。

美國眾議員:缺乏創造力和熱情阻礙了大型科技反壟斷法的改革

這些法案涵蓋了一系列受到反壟斷關注的話題,包括影響蘋果公司如何運營應用程序商店,甚至影響其在iOS系統中與iPhone捆綁的應用程序。

在接受《紐約時報》”Sway”播客的採訪時,眾議員大衛-西西林(Dem-RI)概述了每項法案的目的,以及美國政府為何要對反壟斷法進行重大修改。這些法案將在6月底前開始接受審查。

“在過去十年或更長時間裡,國會在反壟斷領域確實沒有完成其工作,”西西林說。”沒有一個很好的解釋,除了我認為發生的事情是這些美國公司被視為偉大的創新者,提供有趣的商品和服務。我認為,當時的態度是,不要管他們,讓他們蓬勃發展。”

西西林認為,許多立法者沒有 “理解這些公司隨着時間的推移所形成的那種市場力量和壟斷力量的影響”。對科技缺乏 “深刻理解”可能是造成停滯的問題之一,同時,高經濟實力 “轉化為重要的政治力量”。關鍵是,反壟斷機構沒有 “足夠的創造力或對工作的熱情”,他提出,美國同時又沒有一個 “為這些機構提供足夠資金的國會”。改變思維的是,”人們開始更直接地體驗和理解後果是什麼”。

在科技領域提供五項法案(美國眾議院議員當地時間上周四提出了5項法案其中4項旨在限制科技巨頭的權力)的策略是因為這是兩黨合作程度最高的領域,而五項較小的法案是為了”分散一些攻擊,而不是把所有東西都放在一個單一的法案中,讓所有的反對者都能指出來”。

收穫和傲慢

在報道這五項法案時,《平台競爭和機會法》受到了很多關注,這項法案可以防止科技巨頭收購構成 “競爭威脅”的其他平台。

在回應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談論有關複製、殺戮和收購公司的 “搶地戰略”的電子郵件時,這位國會議員對該法案的存在毫不諱言。

“這些是被允許為所欲為的公司和CEO。”西西林說,”他們從事的是完全不受管制的商業行為。他們被允許收購競爭對手,摧毀競爭對手,偏愛自己的商品和服務,從事非常反競爭的行為而不承擔任何後果。”而關於扎克伯格的言論本身,他補充說:”我並不感到驚訝,這種傲慢會在電子郵件中得到反映。”

《合併申報費現代化法案》將自2001年以來首次更新申報費,第一年可額外籌集1.35億美元。之所以這樣做,是為了確保反壟斷執法者”擁有開展這項執法工作所需的資源”。

當被問及執法者如何看似不敵時,西西林提到了這些公司的規模以及他們對捍衛一個有利可圖的生態系統的興趣。”他承認,”他們正在與一個資源非常非常有限的政府機構競爭。”

Facebook的50億美元罰款被提出,被訪者卡拉·斯維什透露,FTC的一名工作人員告訴她,達成和解是因為FTC沒有資源來爭取和推動更高的罰款。對這一點西西林稱其 “令人震驚,但我們有責任通過提供必要的資源,確保這一借口不再被使用”。

用戶數據傳票

在採訪結束時,有人提出了傳喚蘋果用戶數據的話題。除了堅持 “由監察長進行全面調查”之外,他還提出,蘋果本來可以做得更多,以便在一開始就對抗這些傳票。

“但問題是他們是否對此提出異議,他們是否有責任代表他們的用戶提出異議?這就是一個公司擁有這麼大的權力、這麼多數據的問題。他們是否費力地提出異議或以任何方式反對,還是他們只是為了方便他們知道白宮想要什麼?”

他補充說,科技公司大概對是否應該像看起來那樣自由地提交用戶數據的傳票有看法。關於科技公司是否應該作證,西西林說,”聽聽他們的意見會很有幫助”。

相關文章:

美國眾議員提出5項法案以限制科技巨頭權力

美眾議院公布針對科技巨頭的全面反壟斷法案

(0)
上一篇 2021-06-20 08:22
下一篇 2021-06-20 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