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抗抑鬱葯氟伏沙明顯示出治療早期COVID-19的前景

在一項尋找可重新用於治療冠狀病毒的現有藥物的研究中,一種廉價的抗抑鬱葯減少了患有COVID-19的高危成年人的住院必要性。研究人員測試了用於治療抑鬱症和強迫症的藥片,因為它被認為可以減少炎症,並且在較小範圍的研究中看起來很有希望。

他們已經與發布治療指南的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分享了結果,並希望得到世界衛生組織的推薦。這種藥丸被稱為氟伏沙明,一個療程的COVID-19治療費用為4美元。相比之下,抗體IV治療費用約為2000美元,默克公司針對COVID-19的實驗性抗病毒藥丸每個療程約為700美元。

0_202102021833014I1bb.jpg

研究人員在近1500名最近感染冠狀病毒的巴西人身上測試了這種抗抑鬱葯,這些人因為其他健康問題(如糖尿病)而有患重病的風險。大約一半的人在家裡服用了10天的抗抑鬱葯,其餘的人則服用了安慰劑。研究人員對他們進行了為期四周的跟蹤調查,以了解在醫院爆滿的情況下,誰被送進了醫院或在急診室呆了很久。

在服用藥物的組別中,11%的人需要住院或在急診室延長逗留時間,而服用安慰劑的組別則為16%。周三發表在《柳葉刀全球健康》雜誌上的研究結果對比相當強烈,以至於監督研究的獨立專家建議可以提前停止研究。不過,關於最佳劑量、低風險患者是否也可能受益以及該藥丸是否應該與其他治療方法相結合等問題仍然存在。

(0)
上一篇 2021-10-29 19:42
下一篇 2021-10-29 1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