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汽車在瑞典正式掛牌上市 募集資金約200億瑞典克朗

經歷了與吉利合併、港股上市,這麼多傳聞后,沃爾沃終於上市了,並且上市地為其瑞典老家。10月29日,沃爾沃汽車宣布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其將以每股53瑞典克朗的價格發行B類普通股,交易代碼為“VOLCAR B”。

沃爾沃汽車在瑞典正式掛牌上市 募集資金約200億瑞典克朗

據悉,此次沃爾沃在歐洲上市不僅是自2000年以來瑞典國內最大的一次上市活動,同時也將是今年歐洲規模最大的一次IPO。

此次沃爾沃IPO籌集了約200億瑞典克朗(約合150億人民幣),而根據此前沃爾沃的公告,其希望能夠募集250億瑞典克朗(約合187億人民幣)。

儘管此次成功在瑞典上市,不過吉利控股集團依舊是其最大股東。吉利控股方面表示,沃爾沃汽車將繼續受益於吉利生態系統內的合作,獲得規模效應和市場協同效應。

而在相關市值上,由於沃爾沃在最後決定將股價定在其計劃區間中的最低值即每股53瑞典克朗,因此其上市前整體180億美元估值相比此前預估的200億美元要低了近20億。

據悉,2010年3月28日,吉利控股集團與福特汽車集團簽訂沃爾沃汽車100%股權收購協議,彼時,沃爾沃汽車全年汽車銷量僅為33.5萬,營收957億瑞典克朗,年虧損達到51.9億瑞典克朗。

但到了2020年,沃爾沃汽車營業收入達2,628億瑞典克朗,營業利潤達85億瑞典克朗。可以說,吉利將沃爾沃徹底救活。

沃爾沃汽車在瑞典正式掛牌上市 募集資金約200億瑞典克朗

(0)
上一篇 2021-10-29 19:41
下一篇 2021-10-29 1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