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告協會等9部門倡議規範明星代言

12月9日 消息:據首都廣播電視公眾號消息,在昨日的第三屆北京國際公益廣告大會上,針對明星代言問題,中國廣告協會等九部門聯合發出倡議同時,倡議影視明星遵守政策法規,尊重市場規則,自覺抵制炫耀攀比、腐化奢靡、泛娛樂化等不良傾向和流量至上、拜金主義等畸形價值觀。

中國廣告協會等9部門倡議規範明星代言

九部門表示,倡議影視明星自覺增強法律意識,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信守契約精神和誠信原則,遵守片酬管理規定,自覺抵制“陰陽合同”,堅持依法納稅,不斷增強社會責任意識,不得危害國家利益、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不為未使用過的商品或者未接受過的服務做推廣、證明,拒絕在任何虛假違法廣告中進行代言。

此外,倡議影視明星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業務素養和道德修養,在創作上講品位、講格調、講責任,自覺擯棄低俗、庸俗、媚俗等低級趣味,拒絕欺騙和誤導消費者,倡導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費理念,塑造品牌積極向上的社會價值,積极參与公益廣告和公益行動,通過公益廣告傳播真善美,向社會大眾傳遞健康審美情趣和正確價值取向。

(0)
上一篇 2021-12-09 12:24
下一篇 2021-12-09 1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