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驛站:雙11總投放350輛無人車 在200所大學校園送快遞到樓

菜鳥聯合達摩院宣布,菜鳥無人車小蠻驢已總計完成350輛投放,覆蓋全國70多個城市超過200多所高校,雙11期間將全員上崗,為高校師生送快遞到樓。據悉,350輛無人車進校園也是全國快遞末端最大規模的無人車配送集群。

菜鳥數據顯示,高校快遞量持續穩定增長,對無人車的需求顯著增加。在上海理工大學,無人車從3輛增加到4輛;在四川大學,數量翻倍,雙11會有6輛無人車跑在校園裡;在天津師範大學,9輛無人車將承擔每天上千件快遞包裹的配送上門;有的校園無人車數量甚至超過10輛,比如浙江大學和四川文化藝術學院。

菜鳥驛站:雙11總投放350輛無人車 在200所大學校園送快遞到樓

據菜鳥驛站校園負責人向果介紹,一台無人車平均每天工作8小時,最多能送400個快遞。根據預約的快遞訂單數量和路況,無人車會自動計算出最優路線。作為一輛 “禮貌的小車”,無人車遇上阻礙物,會主動避讓;轉彎之前,自動打轉向燈,穿梭於人流和車流之間。 “大規模投放無人車為高校師生提供了更便捷的取快遞方式,在雙11訂單高峰期也能有效緩解站點壓力。”

達摩院自動駕駛實驗室負責人王剛此前透露,截至今年9月底,菜鳥無人車小蠻驢發布一周年,已累計為20萬用戶配送了100萬個訂單。雙11無人配送車隊規模目前擴大至350輛,到2022年3月,則要擴展至1000輛。

“小蠻驢具備了L4級自動駕駛能力,在智能、安全、可量產三方面具備行業領先的競爭力。經過多年的研發,菜鳥無人車小蠻驢已經具備了產品化和標準化的能力,能夠大規模鋪開。”王剛表示。

(0)
上一篇 2021-10-29 14:42
下一篇 2021-10-29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