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雪佛蘭標誌背後的神秘歷史

除非你是一位真正的雪佛蘭汽車鐵杆粉絲,否則你可能不知道這個美國汽車品牌現在著名的標誌實際上被稱為“蝴蝶領結(bowtie)”。還有人稱它為十字架(cross)。無論形狀如何,這家汽車製造商是如何採用這一特殊標誌的仍舊是一個值得福爾摩斯小說去尋找答案的謎。

Logo_Chevrolet.JPG

目前有幾種流行的理論,它們每一種都有自己的著名來源來支持。據了解,這個標誌–可能是也可能不是一個蝴蝶領結–是由雪佛蘭的聯合創始人William Crapo Durant在1913年底首次推出的,當時該公司推出了1914款雪佛蘭H-2Royal Mail和H-4 Baby Grand。

但Durant讓雪佛蘭起步的背景故事充滿了陰謀。在美國汽車業的早期,大概有45家公司在爭奪客戶業務。這是一個棘手的行業,大多數汽車製造商每年只銷售少量的汽車。許多人不擇手段,在“製造賭博”的商業模式下運作,他們接受首期付款,然後在沒有製造汽車的情況下立即關閉商店。

工業家Benjamin Briscoe希望改變該行業的方向,轉而建立消費者信心。他的計劃是讓那些規模較小、實力較弱的公司倒閉,同時將那些更突出、更可靠的公司納入一個屋檐下。Durant喜歡這個想法並在1908年推出了通用汽車。幾年後,財務問題迫使通用汽車的董事會解僱了Durant,於是銀行家們接管了該公司。然而Durant並沒有氣餒,他馬上回到了駕駛座上並在前賽車手Louis Chevrolet的幫助下於1911年成立了雪佛蘭汽車公司。

在湯和炸雞之間製作的標誌?

那麼,是什麼催生了雪佛蘭無處不在的蝴蝶蝴蝶領結理論?可能最“可靠”的理論來自於1961年一本名為《雪佛蘭的故事(The Chevrolet Story)》的書,該書由該公司出版,在其50周年之際發行。書中指出,在巴黎旅行期間,Durant在他下榻的酒店看到了一些牆紙並被其設計所吸引,於是他撕下了一塊並將其帶到了美國。Durant認為這將成為汽車的一個很好的標誌。

最古老的、也許是最令人懷疑的理論可能來自Durant自己的女兒Margery。在她1929年的回憶錄《我的父親(My Father)》中,她回憶稱她父親喜歡在家庭餐桌上畫設計圖並稱這個神秘的徽章是在一天晚上的開胃菜和晚餐之間畫的。

雪佛蘭的蝴蝶領結標誌的靈感是否來自於……小型煤炭產品?

當Durant的遺孀Catherine的一次舊採訪被發現時,一種“報紙理論(Newspaper Theory)”湧現出來。在採訪中,她說在1912年,他們一家人去弗吉尼亞州的溫泉鎮度假。在此期間,Durant在一份報紙上看到了一個設計並認為這將是雪佛蘭的一個好標誌。

這段家庭歷史導致了“煤球理論”。歷史學家和The Chevrolet Review編輯Ken Kaufmann從Catherine的採訪中獲得信息,他開始梳理互聯網和挖掘檔案。在搜索過程中,他發現1911年11月12日亞特蘭大一份名為The

Constitution的報紙上的一則廣告讓他印象深刻。The Southern Compressed Coal Company正在銷售被稱為Coalettes的小型炭磚燃料產品。該廣告的特點是一個傾斜的蝴蝶領結形狀,這讓人聯想到後來成為標誌性的雪佛蘭標誌的東西。

如果所有這些理論還不夠,還有最後一種可能性。Louis Chevrolet出生在瑞士。蝴蝶蝴蝶領結可能是對瑞士國旗上的十字架的一種調整和致敬。

我們可能永遠不會真正知道哪種理論是真的。不過我們確實知道雪佛蘭“蝴蝶蝴蝶領結”的第一次出現是在1913年10月2日的《華盛頓郵報》上。

(0)
上一篇 2022-06-27 09:03
下一篇 2022-06-27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