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清潔水項目宣布開源 希望其他研究人員幫助降低技術成本

據BGR報道,從丹尼斯·維倫紐瓦的科幻大片《沙丘》中可以看出水資源嚴重短缺的影響。我們大多數人都認為這種珍貴的資源是理所當然的。但是,數以億計的人每天都在為獲得清潔的飲用水而奮鬥。Google母公司Alphabet可能會幫助解決這個問題,它的一個登月項目近年來取得了很大的進展。該公司的X部門開發了一種設備,可以將空氣變成清潔的水,成本很低,每升僅10美分。

HBO-Max-new-releases-Dune.jpg

然而,這比Alphabet的大氣水收集器項目的目標要貴十倍。因此,該公司正在對整個項目進行開源,允許任何人在該項目上工作並改進它。

Alphabet的研究人員在《自然》雜誌上發表了一篇論文,解釋了這樣的設備如何能夠幫助那些與清潔飲用水作鬥爭的地區的人們。

多達三分之一的人仍然飲用不安全的水。Alphabet X團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數據集製作了地圖,顯示了這些人的居住地。除此之外,該團隊還將這些地點與有利於他們的大氣水收集器的理想氣候條件進行比較。

該設備不可能在任何地方以類似的效率運行。如果空氣過於乾燥,那麼從空氣中抽出水來可能會更具挑戰性。但是Alphabet X 團隊的研究人員發現,這項發明在總共有10億人沒有安全飲用水的地區會很好地工作。

alphabet-x-atmospheric-water-harvester-1.jpg

大氣層水收集器的工作原理是,它不會消耗更多資源。它由幾個光伏電池組成,為內部風扇提供動力。該設備利用太陽能熱量進行空氣交換,最終產生水。風扇拉動外部空氣,乾燥劑從中吸收水分。第二個風扇重新循環太陽能集熱器加熱的空氣,並與機器內部的較冷空氣相遇。反過來,這就產生了水。

為什麼Alphabet要對水項目進行開源?

該團隊最初專註於生成多用途的清潔水,直到它意識到應該只專註於飲用水。該項目於2017年開始,以這個目標為基礎。

“世界上十分之一的清潔水進入了我們的口中,”Alphabet的X團隊主管Astro Teller說。“其他99.9%的水是用於洗澡、洗碗、農業和諸如此類的事情。而所有這些都不需要那麼乾淨……一旦我們有了這種觀點的轉變,突然間,那些看起來不靠譜的解決方案就顯得很靠譜了。”

目前的原型每小時每平方米可以生產150毫升的清潔水。最終的設備可能每天生產五升水。一個人每天至少需要兩升水。

X團隊的“激進技術 ”標準是讓大氣水收集器以每升1美分的價格生產一升水。但它們還沒有低於10美分的價格。這就是Alphabet向外部研究人員開放其清潔水項目的原因。這些數據在Github和Figshare上可供其他人研究,並可能開發出改進收集器的潛在創新技術。

(0)
上一篇 2021-10-29 09:41
下一篇 2021-10-29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