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ern Light Motors推出節能混動型卧式三輪車

英國初創企業 Northern Light Motors,剛剛開發了一款代號為“428”的混動卧式三輪車。儘管它本質上還是要燒油,但通過非燃油直驅的方式,它能夠讓發電機配合驅動電機實現更高效的運行。之所以將它稱作 428,是因為它正好是藍色的光譜波長。至於車身外形,則是交由設計師 Graham Browne 來牽頭打造。

0.jpg

(來自:Northern Light Motors)

此前,Graham Browne 曾為英國汽車製造商 TVR 設計過跑車,其中就包括“一次性”的 Scamander 水陸兩用車。

與大多數其它 velomobiles 交通工具一樣,428 可被描述為一輛“卧式三輪車”,因為它將司機也裹在了空氣動力學的車身中。

Northern Light 428(via)

有趣的是,儘管幾乎所有其它類似車型都採用鋁鏈傳動系統,但 Northern Light 428 卻選擇了截然不同的方案。

首先,428 並未採用車輪直驅,而是配備了一個燃油發電機。其次,後輪電機需要通過 48V / 10Ah 的電池系統來提供動力。

1.jpg

當然,這項技術並未 Northern Light 428 所獨有,因為我們在 Mando Footloose 電動自行車和 Podbike velomobile 上也看到過類似的安排。

即便如此,Northern Light Motors 還是宣稱,這套混動系統可讓用戶在相對輕鬆的地形上通過踩踏來產生和儲存電力,並在攀爬或靜止起步階段提供輔助輸出。

2.jpg

參數規格方面,Northern Light 428 車身長度為 3.4 米、寬 1.5 米(134×59 英寸),電機標稱功率為 1000W,但可通過電子限速來滿足不同市場區域的監管要求。

3.jpg

如果你的身體比較健康,那應該可以保持 35 mph(56 km/h)的電動輔助巡航速度,續航可超 50 英里(80 公里)。即使電量耗盡,用戶也可繼續通過腳蹬的方式來輸出。

4.jpg

安全性方面,官方宣稱在車身周圍運用了防滾架設計 + 加固裝置,包括前後緩衝區、且所有可接觸區域都高於大部分其它車輛的保險杠高度。

5.jpg

428 的其它特性包括前後複合板簧懸架、足以容納三到四袋雜貨的空間、液壓盤式制動器、觸屏界面、可拆卸雨篷、以及 LED 頭尾燈。

可選配件包括可拆卸車頂、轉向指示燈、GPS 跟蹤模塊、后視攝像頭,總重可達 52 公斤(115 磅)。

6.jpg

最後,除了現有的 428 車型,Northern Light Motors 還提供了更高規格的 557 / 630 型號(分別對應北極光 中的綠色 / 藍色光譜)。

感興趣的朋友,可以 2499 英鎊(約 2.2 萬 RMB)的起售價來選購一輛 Northern Light 428(定金 250 英鎊),但實際到手后仍需開展一些組裝。

(0)
上一篇 2021-10-23 12:00
下一篇 2021-10-23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