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新能源將更換CEO 曾在集團多家公司擔任高管

在因電池問題因而同意向通用汽車支付19億美元之後,成立還不到一年的LG新能源公司,在管理層方面也將迎來變化,他們已提名LG集團控股公司的副會長擔任下一任CEO。從外媒的報道來看,LG新能源是在當地時間周一,宣布提名新的CEO的。

LG新能源將更換CEO 曾在集團多家公司擔任高管

LG新能源周一表示,公司在董事會已提名LG集團控股公司的副會長Kwon Young-soo為下一任CEO人選,在下周一的股東大會上,將正式批准。

LG新能源公司表示,副會長Kwon Young-soo對電池業務有很深的見解,也很有遠見,是股東、客戶和投資者可以信任的高管。

Kwon Young-soo將接替的,是LG新能源的首任CEO金鐘現。外媒在報道中也提到,金鐘現很明顯是因為電池問題而辭職的。由於LG方面供應的電池存在缺陷,通用汽車召回了14.3萬輛雪佛蘭Bolt電動汽車,對電池進行更換,召回並更換電池預計將花費20億美元,LG方面將因此而向通用汽車支付19億美元,也就是承擔了其中絕大部分的花費。

外媒的報道顯示,現年64歲的Kwon Young-soo,在2012-2015年間曾領導LG化學的電池業務部門,在推動LG化學成為全球頂尖的電池供應商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而去年12月1日成立的LG新能源,正是由LG化學的電池業務剝離而來。

除了LG化學,Kwon Young-soo也曾在LG電子和LG顯示公司擔任高管,充分展示了他的領導才能和管理技巧,2018年,他開始擔任LG集團控股公司的副會長和首席運營官,協助LG集團新任會長具光謨加強核心業務,規劃未來的增長路線。

(0)
上一篇 2021-10-25 18:01
下一篇 2021-10-25 18:01

相关推荐